"Of course I'm not trying to pick the moon and I want the moon to come to me."

【林秦】圣诞回忆录

南有暖叔:

*拖延症患者也是过了圣诞节再发


*以下为秦明第一人称,ooc到妈不认




今夜是圣诞,警务人员在这些节日都要坚守岗位,群众狂欢,我们就要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今晚有热心群众送了一位老人来,老人有老年痴呆症,不记得家人电话也没有证件在身上。只是一直在说,要迟到了,他对象得着急了。


最终,民警还是替老人找到了家人,他所说的对象,是他的老伴儿,已经去世几年了。


我开车到附近最大的商场,林涛执勤结束,小刘和他交了班,我去接他一起回家。


林涛带着一身寒气进来,他鼻头都冻红了,车里的暖气让他舒服的叹了一口气。


我对圣诞节不太感冒,但林涛比我热衷,比如昨晚平安夜,他送了我一个苹果,平时论斤称的普通苹果,这夜装进漂亮的纸盒里,摇身一变成平安果,就身价百倍。


我真不喜欢他花这个钱,不知道节俭,他却老是嬉皮笑脸的,说什么过节嘛,也不是什么大钱。


李大宝总是说,谈恋爱应该找个互补的人,不是相似的人。我想,毫无情趣的我和风趣幽默的他,也算是互补吧。


自从当上了警察,我们也没怎么过圣诞节,他要执勤,我要值班。


这时我想起了今晚被送来局里的老人家,我若是老了患了老年痴呆症,我是不是也会和他一样?


想到如果我忘了林涛或是我们会分离,鼻头不禁有点酸。


我觉得我应该把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写下来,说不定会有用到的一天。


 


今天是圣诞节,那就写圣诞节让我记忆深刻的事情吧。


彼时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一年,那个圣诞节我们也要值班,下班时已经过了十二点,不是圣诞节了。


那晚我们是一起走路回家的,走在路上,即使圣诞节过去了,圣诞的气氛也丝毫不减弱。


我都忘了当时我们是因为什么而吵架了,应该是我的原因。也不意外,时至今日,林涛的很多观点我还是不认同的。


他赌气的甩下我,自己一个人走在我前头,但始终和我保持几步路的距离。


走着走着,他在一辆小商贩的推车前停了下来。


他在挑苹果。


我想起,在吵架之前,我说,突然想吃苹果了。


没想到气在头上他还记得我无心说的一句话。


一瞬间我什么脾气都没有了,就站在他身旁等他挑完,这期间,他还问我要不要点别的,我说不用了,家里很多水果了。


买完了苹果,我们又并肩的走着,但林涛一声不吭,让我有些愧疚。


但我实在说不出什么服软的话来,我伸出手牵住了他,这求和的意味很明显了吧?


好在他也握紧了我的手,说了句,怎么手这么冷,便拉着我的手插进了他外套的口袋。


以上,回忆到此为止,虽然是件很小的事情,却让我一直都记着。


我想,很多年后再回想起来,当时的感觉我永远都不会忘。


若果问我的圣诞愿望是什么,我希望每个圣诞节我们都陪着彼此,就足够了。


我真的没有这么讨厌圣诞节。




end

评论
热度 ( 12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榴莲味的黑金古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