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 course I'm not trying to pick the moon and I want the moon to come to me."

「孙 唐」 一 天

Qianyoooo.:

— 壹 —


清晨总是安静的。


鱼尽职尽责蹲在篝火前准备早餐,拿着木勺刮着锅里刚刚没过锅底的清粥。


猪坐在一旁,雪白的粉饼上下飞舞,掀起一阵浓郁的香风。


善姑娘早早地到了河边,正低着头认真地梳洗。


猴子躺在树梢上,垂下一条长腿,嘴里叼着的树枝随着呼吸一上一下地抖。


和尚比平时醒得晚了些,靠在树下不住地咳嗽。因为善姑娘的加入,晚上时和尚就把靠近篝火的位置让给她。猴子这几天不知闹的什么脾气,也不让和尚抱着睡了。夜里风凉,本来病就没好,破烂袈裟挡不住的风全灌进来,和尚咳嗽地更加厉害。


猴子听得心烦,翻身下树走到粥锅前问什么时候吃早饭。鱼拿出两个破碗,盛了两碗粥:“这碗是你的,顺便把师傅那份拿去给他。”猴子往碗里看,水上浮着一层薄薄的米糊。


猴子要了木勺,把两碗米掺水倒在一起,勺子搅了搅,米糊晃了两下沉到碗底,总算有点粥的模样。正巧遇上善姑娘披着湿淋淋长发回来,猴子把粥碗递过去,打发她去给和尚送饭。


和尚喝了粥后仍然咳着,只是声音轻缓许多,捧着空碗温柔地夸善姑娘乖巧懂事。


猴子站在喝着粥的猪和鱼身旁,看见和尚弯弯的眉眼,金色的瞳孔闪了闪,被迷了眼一般。半晌才回过神来,不屑的撇嘴笑了笑,换了棵树继续躺着。


天边的一轮红日才缓缓升起。

评论
热度 ( 9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榴莲味的黑金古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