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 course I'm not trying to pick the moon and I want the moon to come to me."

「 孙 唐 」 一 天

Qianyoooo.:

— 贰 —


正午的日头更盛了些,猴子下了在闹市里表演杂技的高台,怀里揣着今天挣来的钱,心里想的却是答应了那和尚午饭前回去。


从前在花果山逍遥的大王滚落红尘后才知道那些个并不起眼的铜币对于凡人来说有多重要,吃食可以在取经路上化缘,但和尚的身体一直不好,药是要买的。


不能打劫良民,齐天大圣似乎只剩下武艺傍身这一技之长,赚钱自然从这里入手,美猴王表演的杂技可以说是很精彩了,但城里愿意抛下铜币的人少之又少,还好药钱总还能凑齐。


在药铺买了药后,猴子又寻了个摊位,让摊主包了一些吃食。


回去的路上路过一条暗巷,里面乒乒乓乓地吵嚷着,想来又是哪两户人家起了争端,猴子实在懒得管这些。走出挺远一段路,耳边突然响起和尚的声音——悟空!救我!!


猴子一个激灵,三步并作两步跑回去,站在巷口看见和尚被几个人围在墙角,袈裟被拉下大半,在和别人抢着什么,手上的布包说什么也不松手。


猴子看着和尚露出来的一小段肩膀,呲起尖尖的獠牙。


几个人被打到连滚带爬地跑了,要是和尚不拦着,猴子怕自己一不小心杀了他们。


“你来这里做什么?”猴子把和尚的衣服拉好。
“我来找你呀。”和尚解开布包,里面静静地躺着两枚白


嫩的馒头,“咳咳,今天化缘遇到好心人,给了许多馒头,小善他们一人吃了四五个,念在你一路上斩妖除魔有功,为师给你留了两个……”


谁会说自己是担心他没吃早饭大老远跟出来,路上好不容易才讨到这几枚馒头啊。


“……”猴子停顿了下,金色的虹膜泛着光泽,“他们干什么围着你?”


“他们要我施舍,我给了他们一个馒头的,谁知道他们会上来抢劫啊……”和尚垂着头,微微撅起嘴。


猴子调笑着:“出家人慈悲为怀,你怎的连两个馒头都看不开?”


“都给了他们,你就没有了啊!”


猴子叹了口气,眼里的金色锋芒化为一泓被阳光照射得波光粼粼的柔水,趁着和尚不注意,往他嘴里塞了什么。


“呜啊啊啊啊啊啊啊臭猴子你给为师吃了什么啊啊!!!!”和尚惊恐万分。


“你先尝一下再骂人啊死秃驴。”


和尚小心翼翼地咀嚼了一下,小模样可爱的紧:“唔——是蜜饯啊!”


三下两下吞了下去,和尚的眼里闪着不怀好意的光:“悟空啊,你是不是有钱啊。”


“……”猴子嘴里的树枝抖了抖。


“能不能帮为师买个灯台啊,小善说她可能要用诶。”


……靠,这死秃驴。

评论
热度 ( 10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榴莲味的黑金古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