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 course I'm not trying to pick the moon and I want the moon to come to me."

【空藏】金蝉

顾约:

第一次写
一个短篇 写一点发一点 写完后再汇总起来吧
争取在九月份开学之前完结
感谢阅读


“天上地下,都晓得孙悟空是唐僧的徒弟。”


01
    澹冶春山,终究是要从冬日苏醒。山前的桃树已开始吐绿,烂漫春花星星点点缀上苍山。
    五百年,不过大梦一场。


   
    灵猴金毛蓬乱,眼皮轻颤,他嗅着花香苏醒,睁开双眼,万物失色。
    他头痛欲裂,仿佛是从天尽头传来的声声呼喊:“悟空,该醒了。”
    灵猴这才觉得背上似有万钧之重,五百年间他从未有一日忘记过要挣脱这牢笼,却不曾觉出此山有今日之力。灵猴双手撑地,干燥粗糙的泥沙碎砾嵌进手掌,他觉不出血肉模糊,也觉不出疼痛了。
    他并未呼喊,只会咬住了牙使蛮劲,忽的听见一个极清朗的男声在耳边道:“别动。我救你出来。”
    灵猴抬头看去时,却见个出家人装扮的少年已经手脚并用,麻利地爬上山去,伸手去够那张随风飘荡的明黄符纸。
    灵猴见那和尚憨态可笑,一扯嘴角,干裂处立刻渗出血来,他满不在乎地一抹,语气轻蔑:“小和尚,观音大士可说过,只有我师父才能揭下这符纸,救我出这五指山。”
    那和尚微微一笑,停了手上动作看着他,“那我若揭了这符纸,你便唤我一声师父了?”
    灵猴见他成竹在胸的模样,将头一扭,道:“自然。”
    那和尚笑笑,取过倚在一旁山石上的九锡禅杖,将符纸一挑而下。
    霎时天地震颤,山崩地摧,碎石遍野。灵猴一跃而出,眸中金光大放,远似万丈,几乎天地一切生灵物什皆为之黯淡。
    灵猴并无不忿,当即跪倒在那和尚脚下,一个头磕在地下,拜了三拜,高声道:“师父!”
    眉目俊逸的年轻和尚看着灵猴,目光含混不清,“悟空。起来吧。你我原是故人了。”
    灵猴听得这一句,倏地抬头,仔细辨认那和尚容貌,却并无半分记忆,便上前道:“既是故人,敢问师父尊名?”
    “唐玄藏。”

评论
热度 ( 13 )

© 榴莲味的黑金古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