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 course I'm not trying to pick the moon and I want the moon to come to me."

包策小段子| 11团圆【元旦贺文】

洛萝: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团圆


  



   “先生先生先生今天晚上我们吃什么呀?”包拯从刚才起就一直围着公孙策转,看他踱步了几个来回后终于放下了手里的账本,急忙逮住机会发问,不由得期待的搓搓手。


     “先生——”一向沉默是金的展昭也难得的出了声,尾音拖的老长,十分幽怨。


    “先生啊——”连四大门柱也不知何时倚在门边,一个二个勾肩搭背的齐齐叹息。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公孙策终于抬起了头。


    “吃饭。”


      低头关上账本接着看卷宗。


      包拯的嘴角抽了抽,半晌才壮着胆子反驳:“先生可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


    “没钱的日子。”


    “今天是元旦啊。”


       公孙策缓缓抬头,眼神还有些迷蒙,想了想今早外间的吵闹声好像是在放爆竹洒扫门庭之类,再看包拯等人都换了一身新衣,后知后觉的想起原来这是新年第一天。
     
    “你们想吃什么?开封奇谈这笔预算可以有。”公孙策站起来走到众人中间。


     “鱼”展昭率先发声。


     “肉”四大门柱异口同声。


     “你呢?”公孙策转向包拯。


     “先生……不是,我是说先生吃什么我就吃什么……”包拯讪笑。


       公孙策没空管他贫嘴,敛眉思考了一下,看窗外一片白茫茫,唇角漾起微笑,“天气寒冷,那我们就吃火锅吧。”


      差人买了新鲜的鱼肉和时令蔬菜,一一清洗干净,分门别类的装入碗碟,又指点厨娘们仔细熬煎一锅红辣汤底,最后支起炭火架上汤锅,倒入汤底,静待煮沸。


      香气扑鼻,暖的人心旌摇荡。


   “诶,展护卫不守着他的鱼,去哪儿拉?”


   “叫白玉堂一起吃饭。”


   “为什么要叫他啊?”


   “你忘了白玉堂是开封府编外人员了吗?”公孙策抄起面前的筷子,对着包拯的脑门就是一顿敲打,“何况展护卫跟他关系本来就好,邀他吃个饭你有意见?”


    “没没没”包拯下意识抱紧自己的小碗。


      汤面已经开始滴滴嘟嘟的冒泡泡,野性的辣味弥漫在空气中,白气一缕一缕的钻进众人鼻孔,四肢百骸如触电般爽快通透。


       众人都眼巴巴望着公孙先生。


      公孙策不为所动,直到熟悉的红衣白裳在门边出现才终于点点头,示意大家可以开吃了。


       众人得了允许,立刻撒欢似的夹菜涮锅,水灵灵的大白菜,薄如蝉翼的肉片,小巧嫩滑的香菇,刮却鱼鳞的全鱼,丰厚的肥牛蟹棒……无一幸免的落进滚烫锅底,发出油滋滋的一声呜咽。不多时大伙便争相捞上来吃,都吃的脸颊红红还一边吸着鼻涕,十足的无赖醉鬼模样。


       公孙策看他们吃得狼狈也忍不住笑起来, 没留神辣油呛进了喉咙咳个不停,脸瞬间涨红。包拯急忙顺了顺他的背,递上一杯早就放凉的茶,咳嗽才渐渐平息下去。这时又有人一筷子不留神夹掉了菜,滚烫热油马上要溅到公孙脸上,包拯眼疾手快的把人一拉,公孙策直直的撞进他怀里。   


      好像是撞懵了,人埋了半天才有动静。


     “大人,新年好。”


      公孙策从包拯怀里挣扎出来,双手作揖,眼睛笑眯眯的。


      包拯看他脸上仍然红红的,心知这是喝醉了,便顺着他的话嗯嗯啊啊。


     “大人,我展某敬你一杯。”


       展昭摇摇晃晃的站起来,手里端着一杯酒,风一吹还小小声的打了个嗝,不等包拯碰杯就自己一饮而尽,然后身子一软坐下去,直直地倒在白玉堂肩上。


       包拯眉毛抖了抖。


    “祝你们百年好合,白头偕老!”张龙赵虎勉强睁开眼睛,做了一个敬酒的假动作,嘴里嘟囔着含混不清的胡话。再看王朝马汉,脸红的像关公,早就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


       包拯和唯一清醒的白玉堂交换了一个眼神。包拯扶起公孙策,白玉堂扛起展昭,慢慢往内堂走去。


      徒留四大门柱在风中颤抖。
     
     
     


    


#OS#
☉宋朝已有火锅,与今天火锅样式无甚差异。


一起吃饭就是最好的团圆。
我好像是个贺文末班车?皮这一下我很快乐。
顺便做个调研哈,各位姑娘还愿不愿意看这种没油没盐的段子😂?不知道要不要接着写……如果不想看了我就把梗发出来给你们写😂😂😂然后溜……😂

评论
热度 ( 80 )

© 榴莲味的黑金古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