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 course I'm not trying to pick the moon and I want the moon to come to me."

【旧情重拾】慕容青/白

渺喵儿:

(一)
    苔痕遍生的红漆柱上清清楚楚刻了字:亡泯,生蕴,枯魂复,纯源初。
    要救他,确不是难事。然而,
    蓝衫少女笑容温吞,语调端的极稳,走珠珊瑚串在她鬓间坠的响。
    须拿你命相换,你可愿?
    他片刻不曾犹豫,眉头未曾有一分蹙起,眼睛也不眨,略泛哑的喉置声有力:
    愿以命抵,求你救他。
    孤酗独处,酒太清,人间太冷,他为他折尽所有又何妨?


(二)
   一阵风自荷香满溢的窗外钻进,托起幔纱,烟散霞雾,银红渺渺。
    姜熙面上擒笑,眼珠黑漆得像一汪沉沦,她被面前青袍的痴人带回冗世隔生的一个旧梦。


(三)
    衣似海棠淌血,发是白梅落雪。
    周围指目,皆是面目狰狞的鬼怪,要将被围在人群中间的人生吞活剥。
    有少女在姜熙耳畔低低啜泣,“我不是妖怪……我没有害人……我没有……”
    锦绣嫁衣覆土,弄脏了裙摆上金缕细勾的翩若展翅的凤凰。明媚色泽被污垢蒙盖,凤凰也成了可怕的什么事物,金红利喙直啄到少女的心里去。
    在那千百张情态各异,或惊恐或厌恶的面孔中,有谁定定出声:
    “——我相信她。”
    声音清朗如冬雪融碎,自檐上坠地泠泠击地的脆。眼中透着的坚决与此刻慕容青眼中透出的如出一辙。
    既是这般,就该救吧。


ps:有些时日的一个脑洞了,算一算大抵还是五六月份,翻便签无意看见了,捡一捡,先丢这防忘。
私设配角,题目未定。依旧是慕容白X心魔,最近太爱小外公了,抱一抱我家白嘤嘤嘤。

评论
热度 ( 5 )

© 榴莲味的黑金古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