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 course I'm not trying to pick the moon and I want the moon to come to me."

「林秦•食色系列」宫保鸡丁

烧:

食色系列之三,为什么是宫保鸡丁?

因为我,想,吃,了……

前文:

煮粥: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fbb98d0

酸辣土豆丝: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fc412d2


——


上大学那会儿,林涛最喜欢吃的一个菜就是宫保鸡丁。

大学的食堂里菜式还算丰富,可是林涛就是对宫保鸡丁情有独钟,怎么吃都吃不腻。他不光自己吃,还拉着秦明和他一起吃。

秦明这个人对吃的定义仅仅是果腹而已,所以就算连着吃宫保鸡丁,他也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旁观者同学们倒是有些担忧的问林涛:“你每天都拉着秦明吃宫保鸡丁,就,真的,吃不腻?”

“不不不不,当然不腻了。不腻不腻,我俩都不腻。”林涛的头摇的像拨浪鼓。

秦明同学表示,他没所谓的。果腹而已,吃什么,没差。

食堂炒菜窗口的大妈个个都认识林涛这个帅小伙,每次一看见他就笑,饭勺一挥:“小林呐,两份宫保鸡丁对不对?多给你两勺!”

但是后来工作之后,多了个同事大宝,情况就不一样了。大宝钟爱小龙虾,林涛钟爱宫保鸡丁,每次三人行吃饭,林涛大宝定有争执。但是决定不下,就让秦明来决断。秦明眉毛轻轻一挑,合上手里的书,抬眼道:“吃宫保鸡丁吧。”

起初,大宝觉得秦明只是随口一说,下次他就会选择小龙虾了。但是事实证明,大宝错了。她每次请出秦明做决定,秦明都说吃宫保鸡丁。

嗨呀好气呀。大宝撅着嘴,看着并肩走在前面的林涛和秦明。

终于有一次,宝哥怒了。果断扔下林涛和秦明,拥抱了想念已久的小龙虾。

林涛乐呵呵地拉着秦明:“走走走,老秦,吃宫保鸡丁去。”

再后来两个人住在一起,因为工作忙,也顾不上做饭。尤其是林涛,锅都不碰。这天秦明去省里开法医培训会,回家的时候早就过了饭点。他提前已经和林涛打好招呼,不用等自己回家吃饭了,可是一推门,就看见正在看球赛的林涛,还有餐桌上凉了的外卖。

林涛听见声音,看见秦明,乐呵呵地笑了两声:“宝宝,你说省厅烦不烦,让你们开个会开到这么晚,饭都没空吃呢吧?”

“说好了,你先吃,不用等我的。”

“哎,那可不行,”林涛掐着腰看着秦明把西装外套挂好,站起身走过去自然的环住他,“和你一起吃了这么多年的饭,自己吃,冷清,没意思。”

秦明歪歪头,想了想,也是。学生时代相识,到后来工作又恰巧分在一个警局,这些年下来,两个人从朋友到爱人,身份变了,可还真的从来没有分开过。

林涛叫的外卖菜已经凉了,秦明拿去厨房热,他连想都不用想,就知道那几个菜里有宫保鸡丁。林涛坐在沙发上,头枕着沙发背,扬着嘴角听厨房里秦明热菜的声音。平日里警局冷淡的法医科秦科长,在家里就只是他的秦明,这件事每每想起,林涛都觉得无比温暖又心安。

饭菜上桌。餐桌上那道宫保鸡丁卖相十分诱人,秦明拉开椅子坐下,递了双筷子给林涛:“不是我说,你也该学学做菜,总不能我不在家就叫外卖,或者是凑合吃方便面吧?”

“你不在家怎么啦?”林涛把菜夹到秦明碗里,“你不在家我就等你回家嘛,有什么大不了的。”

秦明塞了口米饭,看着林涛理直气壮的样子,忍不住轻笑:“你这个林队长啊,蛮不讲理。”

“秦明同志,”林涛突然放下筷子,刚夹到碗里的宫保鸡丁失了宠,“你最近思想很危险。”

秦明挑眉:“怎么?”

“你竟然想不,回,家?”

秦明看着林涛故作认真的样子,低了低头,脸上的笑意藏不住,被林涛看了个完全。

餐桌灯光下照映微笑的秦明,真的,很好看。

林涛有点恍惚,他见过千百种样子的秦明,认真工作的,仔细分析案情的,休闲的,正式的,崩溃的,绝望的……不论哪种样子,统统吸引着他,从许多年前就开始吸引着他,直到现在,这种吸引的程度丝毫不减。

秦明看林涛盯着自己发呆,还以为他把自己的“不回家”当了真,夹了块鸡肉放到林涛碗里,说了句:“快吃饭,我可从来没说过我不想回家。”

林涛回过神儿来,依旧没拿筷子,他一只手撑着脸,看着吃饭的秦明,轻轻喊了一句:“宝宝。”

“嗯?”

“宝宝。”

“……”

“你真好看。”

秦明听了这句,脸十分短暂的红了一下,却还是被盯着他看的林涛捕捉到了。秦明赶快又夹了几块鸡肉放进林涛碗里:“快吃饭,宫保鸡丁都堵不了你的嘴啦?”

林涛拿起筷子,看了眼碗里菜色诱人的鸡丁,又抬头看了看面前坐着的同样诱人的秦明。

秦明有许多样子,认真工作的,仔细分析案情的,休闲的,正式的,崩溃的,绝望的……许多许多。

但是对于林涛来说,秦明永远都是,与他相爱的,独一无二的。

他美滋滋的夹了鸡丁放进嘴里,微辣鲜香的味道再次迅速征服了他的味蕾。

他有一道永远吃不腻的菜,宫保鸡丁,能让他在点菜的时候永远有的选择。

当然,更让他觉得幸福的是,除此之外,他还有一个永远爱不腻的人。




评论
热度 ( 2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榴莲味的黑金古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