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 course I'm not trying to pick the moon and I want the moon to come to me."

【林秦】约定

喵呔:

#不知道自己写的什么#


#可能ooc#


#日常流小甜饼?#


#有些别扭的秦科长#


秦明一觉醒来,发现床上只有自己一个人。


林涛呢?


前天去临市合作办案了。


今天要回来。


秦明轻轻晃了晃脑袋,打开手机一看,已经九点零五。窗外阳光洒进屋内,像铺上了一层金纱。


只是林涛的消息呢?


秦明皱了皱眉头,想了想还是摁在了打电话的按钮上。


我只是看看林涛是不是手机丢了。秦明暗想。


“……”秦明听着里面的歌曲唱了一遍,就那么静了。
结束通话。


林涛怎么了?秦明看着手机屏幕有点疑惑。


秦明穿戴完成,喝了一杯牛奶加麦片,吃了一点面包,又一次看了看手机。


九点四十五。


林涛到底怎么了?


“surround me like a satellite,Tiger on the prowl……”秦明听着,感觉这歌词……为什么有点奇怪。


“宝宝,怎么了?”秦明听到林涛的声音,收回发散的注意,抿了抿嘴。


“人呢?”


“哎呀,阿西吧……宝宝,我现在看看还有没有票啊。昨天晚上审完犯人,交接事物有些多,谁知道今天就睡过了……宝宝,我中午就回去啊~今天假期,你先去市区广场逛逛,到时间我找你哎~”秦明听着手机里的絮絮叨叨,似乎感觉自己也变得暖暖的。


“不用,我在家。天热。”


只是现在是个什么情况?秦明看着手机上下午一点的时间显示黑了脸,同时又有些担心。


我才不是担心林涛。秦明摁下通话键的同时暗下决心,我绝对会让林涛有一个难忘的假期。


“人呢?我最讨厌的就是迟到了……”


“哎呀,宝宝,宝宝没票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次办案因为评级我连凯迪拉克都没开来,而高铁太贵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回不来了QAQ”秦明揉了揉耳朵,感觉林涛去了趟临市,是不是脑子坏掉了。


还有为什么我听出了表情包?


“林涛,你不是恐怖片看多了,吓得脑子傻了?还是你没有脑子?大巴。”秦明耐着性子给了一个方案。


“可是大巴不报销啊。”林涛感觉自己委屈巴巴。


我是为了老秦才省钱的啊,委屈。


“是那几十块钱重要,还是我……们市里的安全重要!”秦明感觉自己自己要炸,好不容易有个假期,因为那几十块钱就要泡汤?


气,气,气。


秦明喝了一口咖啡,强压下怒火,硬生生的转成为国为民的口吻。


“不是不是,宝宝,我马上就回,马上就回。”林涛听着电话里传出的越来越冷的声音,感觉自己药丸。


不就是被秦明念叨一下乱花费嘛,就那么几句反反复复的,忍忍不就好了。好了好了,现在才真正完了。


秦明捏了一下手中的杯子,突然笑了:“干嘛那么着急,不急不急。林队长,慢慢回,明天龙番市的安全还要交给林队长呢。”


秦明拿着电话,将杯子放下后走到工作桌坐下,拿出解剖刀捏了一捏。


厚度正合适。秦明满意的笑了。


“不是不是啊,宝宝,我这就回,已经买票了啊,马上马上。”林涛急切的说道。


“不用。”秦明挂了电话,拿起解剖刀迎着光看了看,一刀插进了桌子边上林涛前两天送的苹果里。


干脆利落,完美。


至于林涛……看他回来的表现了。


秦明看着阳光下反射着光的解剖刀,真心实意的笑了。


幸好林涛没事。

评论
热度 ( 47 )

© 榴莲味的黑金古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