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 course I'm not trying to pick the moon and I want the moon to come to me."

「林秦•食色系列」牛奶

烧:

食色系列第十一篇。之前定好的限定首尾写cp,虽然不是非常应景。
2016遇见了法医秦明与张若昀先生,2017才开始试着写林秦。2018要来啦,感恩在林秦圈遇见的大家,感谢大家2017的喜欢。
祝大家2018年一切顺利,快乐幸福。



*前文:

煮粥: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fbb98d0




酸辣土豆丝: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fc412d2

宫保鸡丁: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fd05565

甜粽: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fe6cd96

糖醋排骨: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ff9470f

牛奶糖: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1089ed3f

煲汤: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10bdb2c2

火锅(知乎体):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10f3b877

咖啡: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1138eed8

方便面: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11d4acdd





“明天就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情人节。”

林涛坐在桌子前托着腮暗自思考,可他想破了脑袋也不知道要给秦明一个什么样子的惊喜。年少相识,春去秋来这么多年,他把青葱岁月直到如今生命里所有的温柔与惊喜都给了秦明,以至于现在的林涛有些苦恼。

“哇,都太没有新意了吧。”林涛翻着手机看了半天,最后怏怏地嘟囔了一句,把手机扔到一边,闭起眼睛。相识相知这么多年,他和秦明走到今天,原是不需要多余的庆祝,可他私心总想看到秦明被爱的样子,看到秦明虽然嘴上倔强地说着浪费时间可仍然会翘起嘴角地样子。

走进彼此生命的那一年,他们不过十几岁。记忆里秦明还是那个上下学会背着书包走得很慢的男孩子,记忆里的林涛也是那个把车子骑的飞快的少年,他会穿过放学归家熙熙攘攘的人群,一路按着车铃叮玲玲的响,嘴里还大喊着让一让让一让,盛夏的树荫落在他少年的脸庞。他会追上独自回家的秦明,厚脸皮的跟着秦明问这问那,问自己从未听过的生物课和一不小心就睡了一节课的数学课,问今天老师留了什么作业,问明天第一节是什么课。

第二天清晨,林涛就会带着一盒烫好的牛奶,迎着清晨六点半的太阳,出现在秦明的家门口。自从某一天起,每天早晨秦明离开家时,都会看到林涛一手撑着车子,一手从书包里掏出一盒温热的牛奶递给他。日日往复,哪怕是大雪纷飞,林涛不骑车上学,秦明一离开家,也能看到林涛围着围巾现在他家门口,递给他的牛奶依旧温热。

林涛还会在放学的时候找尽借口借来秦明的笔记本,晚上躺在床上,借着床头的灯光看秦明认真的笔记,和笔记扉页秦明工整的名字。

太喜欢了。林涛把笔记本放在枕边,脸埋进枕头里,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轻轻地说着,怎么办呢。

但他藏着掖着不肯说,也什么都做不了。唯一坚持的就是上学时每天早晨的温牛奶,雷打不动,风雨无阻。

林涛突然睁开了眼睛,回忆戛然而止。深夜的警局只有他一个人没走了,林涛看了眼表,已经十一点多了,距离那个他精心准备的日子到来只有不到一个小时了。

林涛抬手关掉了警局桌上的台灯,回到家的时候,门没有从里面锁上,秦明没有睡。林涛推开书房的门,秦明正在写些什么,察觉到林涛回来,他顿了顿笔,抬起头:“警局没事了?”

“嗯……”林涛想起他为了瞒住秦明,借口说警局有事,“没事了,放心吧。你先写。”

“哎,林涛,”秦明轻轻皱眉,“真的没事?”

“宝宝,”林涛看着秦明,“……我最近真的有点苦。你要不要安慰我一下?”

秦明挑挑眉:“原来我们林队长也可怜到需要安慰了?”

林涛看了一眼墙上的表:“对啊,秦科长,我最近真的很头痛一件事。”

“说来听听?”秦明站起身,和林涛相对站着,一本正经,“警局最近什么事让你烦心了?”

林涛抬手把秦明揽进怀里,秦明毫无防备就被拉进了林涛的怀里,他都还没来得及作出反应,就听见林涛说:“最近这一段时间,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我在想要怎么做,可想到的我都不满意。”

秦明听得一头雾水:“谭局给你什么任务了?我怎么一点儿都不知道?”

“不是,”林涛深吸一口气,终于开口,“是我自己在想,要怎么做,才能让我的秦科长,永远都能记得我们即将要一起度过的、我们之间的第一个情人节。”

秦明一愣,林涛顿了顿继续说:“宝宝,这就是我最近一直在想的事。我想了很多计划,却都被我自己否定了。我想,最好有一个最特别的。”

“今天晚上,我突然想起来,我送了那么多盒牛奶才追到你耶,宝宝,”林涛的笑声低低的,响在秦明的耳边,“所以这个最特别,对不对?”

“所以你要送我牛奶作为……礼物?”秦明的双手搭上林涛的肩膀,轻轻歪头看着他,笑,“林队长,你说你是不是有点小气啊?”

“喂,我的秦科长这么势利的吗?”林涛把脸凑近了,抵着秦明的额头,“我本人都是你的了耶。”

秦明轻轻闭上眼睛,他感觉得到林涛此刻的呼吸,感觉得到林涛抱他的力度,一如这么多年都感觉得到林涛的爱一样。

他记得林涛总是乐呵呵地来问他要法医报告。记得刚工作时,他是实习法医,林涛是实习警员,林涛总是让他别太累。记得大学时,林涛总是蹭他的法医专业课,美其名曰学习,却一整节课都在偷偷瞄着自己。记得高考之后的那天晚上,喝的有点多的林涛揽着他的肩膀:“秦明,我真的好不想毕业……以后,我怎么给你送牛奶呀。”

记得学生时代的每个清晨,那些洒满阳光的清晨,记得穿着干净校服斜挎着书包,骑在自行车上,带着温热牛奶等他的林涛。记得他说:“吃点东西再喝,空腹喝会不舒服。”

而这一切的开始……秦明抱紧了林涛,继续想着。是那个秋高气爽的九月吧,他穿着新的校服,背着新的书包走进一个新的学校,遇见林涛。

“我们是一个班的耶,我叫林涛,很高兴认识你。”

秦明睁开眼睛,微微抬头看着林涛。屋里柔和的灯光,比那天的阳光要温柔许多。可眼前的人,他的心就像送了那么多年的热牛奶一样没有改变。

一切的开始,是林涛大大的笑容,是他介绍完自己后望着秦明问的那一句:

“你的名字是?”

评论
热度 ( 106 )

© 榴莲味的黑金古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