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 course I'm not trying to pick the moon and I want the moon to come to me."

「林秦•食色系列」煲汤

烧:

食色系列第七篇。开启了老夫老夫模式。


又名,今天的秦傲娇依旧那么可爱。


感谢大家的喜欢❤️


*前文:

煮粥: 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fbb98d0

酸辣土豆丝: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fc412d2

宫保鸡丁: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fd05565

甜粽: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fe6cd96

糖醋排骨: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ff9470f

牛奶糖: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1089ed3f




林涛受伤了。

那是一个让他们三个忙活了快一个月的案子。到最后,秦明都累到力不从心。连续的熬夜、加班,他和林涛都非常非常疲惫。

秦明还暗自里打算着,忙完了这个案子,让林涛能有个机会休息一下。结果,林涛就在去抓捕嫌疑人的时候受了伤。

是小黑打电话通知的大宝。小黑是这么对宝哥说的:“我不敢给秦科长打电话……我想都不用想就知道秦科长听了一定气压特别低……”

等秦明到医院的时候,林涛已经没有了生命危险,但是还没有醒。秦明坐在病床边,看着沉睡昏迷中的林涛,五味杂陈。

来医院的路上,大宝还小心翼翼地观察着秦明的表情:“老秦,小黑说了,涛涛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让你别太担心。”

秦明没应声。大宝又补充:“涛涛被那个丧心病狂的嫌犯捅了一刀,不过没有伤到内脏,现在已经没大事了,在医院住几天,观察一下,就可以回家养着了。”

“嗯。”

大宝表示自己很方。嗯?嗯?嗯?老秦你这个嗯是个什么意思?

而此刻,站在病房外的大宝,透过门缝看着面无表情,但眉眼间隐约透出担忧的老秦,轻轻叹了口气。

林涛苏醒地很快,局里最近没什么事,大宝悄悄给秦明请好了假,发微信给秦明:假我帮你给谭局请好了,陪涛涛吧,法医科有我呢,有事找你,不客气。另外!有案子的话,还是要赶紧回来啊,我一个人可搞不了。

秦明回了一句谢谢。大宝表示欣慰。和林涛在一起之后的秦明,突然多了点人情味,不再那么冷了,像个正常人了。

林涛出院这天,和秦明一起回家。把林涛送回家后,秦明准备出门,却被林涛轻轻拉住:“宝宝,你去哪儿?”

“……”秦明抬眼看着林涛,看着他苍白的嘴唇心里一揪,“我去超市,医生说,你失了很多血,我多给你做点补汤。”

等秦明从超市提着大包小包回到家的时候,听见门响的林涛从卧室出来,伸手就要帮秦明提东西,却被秦明躲开:“别动,那边坐着去。”

林涛坐在沙发上,看着秦明提着东西,在开放式厨房里忙活。他定睛看了好一会儿,突然对着秦明招招手,轻声叫他:“宝宝,过来。”

正在切煲汤所需要食材的秦明看了林涛一眼:“干吗?”

林涛还是招手:“宝宝,先别弄那些东西了,过来。”

秦明洗了洗手,用纸巾擦干,摘下围裙走到林涛身边,还没等他问出那句怎么了,就被林涛结结实实地拉进了温暖的怀抱。

“你的伤……”秦明浑身紧绷,生怕碰到林涛。

“没事。”

“……”

“怎么……天不怕地不怕,怼天怼地的秦科长,害怕了吗?”林涛故意闹秦明。谁料秦明愣了一下,突然把额头抵在林涛温热的脖颈,双手轻轻环上林涛的腰,林涛都能感觉到秦明说话时的气息:“是,怕。”

林涛抱着秦明,突然收紧了手臂。

“接到小黑电话,听到你受伤住院昏迷未醒的一瞬,真的有些害怕。”

“宝宝……”林涛突然笑了一声,“我不会有事啊,你啊,乱担心。”

秦明闭着眼睛,听着林涛的声音,突然有了一份心安。在医院等林涛苏醒的时间里,哪怕小黑和大宝都对安慰了他,但他仍然构想了无数种未来的可能,好的,不好的,坏的,糟糕的。他在没有依赖的环境里生活的太久了,遇到任何事都会下意识地设想无数种可能。

他再也不想被命运打个措手不及了,也再也不想猝不及防地失去了。

“林涛,”秦明轻轻地叹气,手摸索着扶上林涛的胳膊,那个地方也有一个伤疤,是几年前林涛办案受伤留下的,秦明轻声嘀咕着,“这次,又多了一道疤。”

“嗨呀,这不是功勋章嘛。”林涛握住秦明的手。秦明挣了一下,从林涛怀里离开,却又被林涛从背后抱住,秦明听见他温柔的声音响在耳边:“宝宝,你是不是……生气了?”

秦明任他抱着,只是说道:“我知道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林队长自有分寸,我没有生气。”

“宝宝……这次我没有办法,如果我不挨这一刀,那混蛋就跑了。这案子已经忙了一个月了,我想尽早捉拿嫌犯归案,不想再看你那么累,”这一刻,那个龙番警局的林队长变了个人,成了那个轻声细语哄着自家宝宝的林涛,“其实我当时就有点后悔了,想到你会担心,我就……”

“我才不担心。”秦明打断他。

林涛听到秦明这个傲娇的语气,突然笑了:“嗯,对,我的宝宝不担心我,只不过就是听到消息焦虑地一言不发,到了医院着急地满屋子转,出院把我送回家就跑到超市买食材要给我煲汤而已。嗯……还破天荒地特别主动地抱我。”

“……李大宝告诉你的?”秦明一边问,一边盘算着怎么让大宝加班。

“宝宝……”林涛的下巴抵在秦明的肩膀上,“宝宝,我承认,我原来的确没什么太多的牵挂,可是自从有了你,就不一样,我会小心。我见不得你难过。再说了,你是我的福星,我的好运,我不怕,因为我有你啊。”

秦明挣扎了一下,想离开林涛温暖的怀抱。他是个不善言辞的人,很少对林涛说什么情话,现在听着林涛的情话,也有些不好意思。可是林涛却偏偏越抱越紧,秦明只好软了性子:“放开,我去煲汤啊……”

林涛笑出声,决定不为难秦明,松了手,看着秦明回到厨房忙活。秦明轻轻抿着嘴低着头,偏偏不看林涛。

最后,林涛看着自己面前的一碗汤,一边品尝一边心生感慨,今天秦明煲的汤依旧那么好喝,今天他的秦傲娇依旧那么可爱。

他抬起头,秦明就坐在他对面看着他。

两个人目光相遇的一刻,林涛突然觉得,这就是他能想到的爱情最好的样子,如煲汤一般,文火慢炖,细水长流。

评论
热度 ( 2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榴莲味的黑金古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