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 course I'm not trying to pick the moon and I want the moon to come to me."

「林秦•食色系列」方便面

烧:

好久不见,我带着食色系列回来啦。

食色系列第十篇,感谢大家喜欢。


*前文:

煮粥: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fbb98d0



酸辣土豆丝: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fc412d2

宫保鸡丁: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fd05565

甜粽: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fe6cd96

糖醋排骨: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ff9470f

牛奶糖: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1089ed3f

煲汤: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10bdb2c2

火锅(知乎体):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10f3b877

咖啡: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1138eed8


——

秦明出差了。

秦明出差,意味着警局里会少两个人,一个是秦明,另一个,是被秦明带走了魂儿的林涛。

对此,大宝表示嫌弃,小黑表示嫌弃,龙番警局上下都表示嫌弃。

但是呢,因为林涛会不时邀请秦明进行视频聊天,所以他觉得秦明不在的日子也还是没特别难熬的。相思之苦在看到手机屏幕里的自家宝宝时,也的确能变成恋爱里的甜。

不过,让林涛仍然觉得无比痛苦的是,他的相思之苦可以得到些许慰藉,口腹之欲却因为秦明的出差而真的得不到满足。

两个人在一起这些年,林涛的口味被秦明的好厨艺养的十分刁钻。到如今,已经发展成了“不是宝宝做的都觉得难以下咽”的地步。谁让我们的林队一直怀揣着“宝宝在手,天下我有”的心态至今都不会做饭呢?

可想而知,林队最近的伙食……嗯……

这天下班后,林涛独自回家,却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吃什么。在家里翻箱倒柜了半天,除了红烧牛肉就是小鸡炖蘑菇……味的方便面。

除了方便面还是方便面,就这方便面还是背着秦明藏起来的呢。林队长双手一摊,那叫一个绝望。不过总不能饿着。于是,我们的林队长一边想着远在外地出差的秦明,一边烧水泡了一碗方便面。

就在林涛觉得面泡的差不多了的时候,手机响了,是秦明的视频请求。林·真的是太想念秦明了·涛立马点了同意。

“宝宝宝宝,你吃饭了没有?”

“嗯,吃了,你呢?”视频那边的秦明看着林涛,“我不在家,你都吃什么?”

“啊,吃……”林涛挠挠头。曾经秦明把他放在家里的所有方便面都扔了,觉得他工作量大,方便面完全没营养,不许他吃。可是林涛图省事,还是会在家里偷偷藏一些。

“吃什么?”秦明眉一挑,看着林涛支支吾吾的样子,心下已经明白了一个大概,“又吃方便面?”

林队长表示突然被自家宝宝揭穿,想必秦明已经是肯定了。于是林涛语气一软:“宝宝,家里没有其他吃的东西了……”

“那你……”

“宝宝,我想吃你做的饭了。”

“……”

林涛一记依赖杀,把秦明已经到嘴边的数落话全顶了回去。

“我这边……工作也快差不多了,如果我能提早完成,我就早点回去。”秦明看着视频那头的林涛,无奈一笑,“最近局里忙不忙?”

林涛一边吃方便面,一边汇报:“不忙不忙,你不用着急,我偶尔吃几次方便面也没事……哎,等等,宝宝你是在关心我吗?”

秦明扶额,看着林涛吃方便面的样子,他早就把当初那套“食不言寝不语”扔到爪哇国了。林涛总是习惯在吃饭的时候和他叽叽喳喳。不过也难怪,警局里的工作一向很忙,两个人日常相处最紧密的时刻也不过一日三餐,以及……床畔。

“宝宝……”

“嗯?”

“你什么时候回来?”

秦明看着视频里委屈巴巴的林涛,没忍住笑:“还不确定。”

林涛早就知道会是这样的回答,默默叹了口气,点点头,吃掉了碗里的最后一口方便面。一时沉默之后,林涛突然开始碎碎念:“最近局里有几个案子,不过还好,我和大宝也能应付得过来。来替你的那个实习法医也挺好的,业务能力强,人也随和。我们不忙的时候还能放半天假,可是你没出差那会儿总是忙的要命,我……”

“林涛?”

秦明隔着不太清晰的视频界面望着他。

“宝宝。”林涛垂着眼帘,眨眨眼睛,“大宝笑话我魂儿都丢了,实习法医人好也不是秦科长。”

“所以呢?”秦明抿抿嘴,看着林涛,眼睛都不想眨一下。

“我不想被大宝笑了,方便面我也吃够了,”林涛看着秦明,一双眼睛亮晶晶的,“秦明,我真的太想你了。”

秦明心里顿了一下,这么多年过去,听到林涛说想念,他仍然能有一种心动的感觉,从未离开过的温暖一瞬间包围了他。

“我……也很想你。”

评论
热度 ( 230 )

© 榴莲味的黑金古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