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 course I'm not trying to pick the moon and I want the moon to come to me."

碎片

DeeGoYou:

# 脑洞,OOC,草稿,慎入


# 是一把玻璃渣,顶锅盖遁走


# 重伤目前只是设定,或许下篇解释?我也不知道。




【续】https://deegoyou.lofter.com/post/1e735617_d039cf3




深夜。


敲开我门的是浑身布满撕裂伤口,撑在鬼葫芦上勉强站稳的酒吞童子。夜风袭来,将他携带的浓重的甚至有点令人作呕的血腥味刮进屋中。


“安倍晴明……你是否可以召唤亡魂?”他声音模糊,每一个字都似从即将消散的意识中挤压出来。


“是。”


话音刚落,他咧嘴一笑,轰然倒地。


我这个冷清的阴阳寮,第一次在深夜骚动起来。鬼王的驾到令寒门蓬荜生辉,即使他保持着如此狼狈的姿态。我唤出桃花妖和莹草,为酒吞童子包扎伤口。他伤势极为严重,衣衫破碎混合着干涸的血液,死死地粘在绽开的皮肤上,为了清理伤口,不得不再次把每一处硬生生的撕下来。


空气中的血腥又浓重了几分。


妖怪的生命力果然是人类无法比拟的,不出两天,酒吞童子就从昏迷中醒来。我来不及阻止,他猛一翻身,从地上撑起来紧盯着我。


“用什么方法,有什么代价。”


血渐渐从因为猛然用力而破损的伤口中渗出,浸红了他腰间白色的布条。我叹了口气 ,缓缓说:


“我需要五十片有他灵魂依附的碎片。”


“怎样,才算是有灵魂依附的碎片。”


我收起扇子,盘腿坐在他跟前,看着他充满疲惫,却因前言迸发出光彩的双眼。


“必须是他生前重要的物件,可以代表他的存在,残存着他执念的东西。”


只有这份强烈的执念,可以带领他穿越阴暗重重的幽冥,回到现世的光照中。


“如何知道我找来的碎片都有用?”


“没人知道,只能不断地尝试。”


他点点头,缓缓从地上站起来,步履蹒跚的要出门,我背对着他问道:


“我斗胆问一句,鬼王要召唤的人是谁?”


虽然看不见他的动作,但戛然而止的脚步声,泄露了他一瞬间的呆滞。


“茨木童子。”


 


暂住在我寮里的鬼王开始早出晚归,仿佛感受不到浑身的疼痛。他每天都会带回一些零零碎碎的玩意,有时我好奇,拿起一两件问他。本来没抱希望他会停下紧凑的脚步告诉我些什么,可出人意料的,他竟会用一种讲故事的喃喃语调,说起它们与茨木童子千丝万缕的关联。


“那是他和我喝酒时,常用的酒盏。因为分不清谁是谁的,两只都带来了。”


他拿起一串沾染着暗红色陈旧血迹,其中一颗已经被压扁的铜铃。


“这是他一直戴在脚上的物件。”


他拈起一只金丝绾花的耳饰,在手上转着圈,嘴角上扬。


“这是新年的时候,开玩笑戴在他耳上的装饰。”


我虽不是故事里的人,却似乎也对他回忆中的开心与痛楚感同身受。本以为在妖怪冗长的生命时间中,这些细碎的琐事都会被冲淡,但他悉数道来。


“你可知道,被我召回的茨木童子并不会有记忆。”虽不忍心,但我仍想告诉他真相。


他放回那只耳饰,目光如水平静。


“无妨。”


 


 


终于有一天,酒吞童子在傍晚叩响了我的房门。


“试试吧。”他丝毫不掩饰因为兴奋而颤抖的气息,目光中透露着狂喜。我尾随他来到召唤室,飞快地在地上画出一个法阵。


我们一人一妖七手八脚的把所有零零碎碎的物件小心的摆放在法阵中,他最后从怀中摸出一个白布包着的东西,一层层打开。


是一小截颜色有些黯淡的红色犄角,似乎是从什么东西上折断下来。他跪在地上,小心的把它放进法阵中,退到一旁静静守候。


我口中默念咒语,两指夹着咒符抛向法阵。一阵微弱的光芒从法阵中泛起,转瞬即逝。


“抱歉。”


酒吞童子摆手,我看得到他眼中原本满溢的期盼干涸殆尽。


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做了无数的尝试,可每一次,都和第一次一样,只有一阵微弱的光芒。


“至少说明,大部分东西都是对的。”我安慰他,也开始思索原因。


法阵中的东西,都是酒吞童子找来的,那和茨木童子有关是不会有错了。召唤一直不成功,那只能是因为,这里面缺少至少一件他生前极为重要的东西。


让他的灵魂执着到可以从浑浑噩噩的亡魂路上霎时醒来,循着我法阵中的召唤之声回到现世的东西。


我把想法告诉酒吞童子,希冀他可以想起什么遗漏的关键。


他突然大笑起来,笑得眼角溢出了泪水,问我是否有好酒。我摸不着头脑,从地窖里搬出了樱花妖酿的甜酒。


他喝的颇为狂放豪迈,从嘴边漏出的澄澈液体浸湿了他的衣衫,好像很久没有喝过酒了,又好像从此再也不会喝酒了。


他喝到月上枝头,我陪他坐在石桌前,相顾无言。他喝光了坛子里最后一滴酒,抬手一抹嘴,告诉我时候到了。


时候到了,什么时候到了?我更加困惑,尾随他来到召唤室。按照他的意愿,我再次布下法阵,两指夹着咒符静静的等待他指示。


“安倍晴明,欠你的人情我无法还清。”


“如果有来生,我愿做牛做马,在所不辞。”


他用眼神示意我,我口中默念咒语抛出咒符,法阵发出微弱的光芒。在我诧异的眼神中,他迈步走进法阵中。


“安倍晴明,让他这辈子的记忆里,不要再有酒吞童子。”


我来不及回答,法阵迸发出一道耀眼的光芒,瞬间吞噬了他的身影。


 


 


“在下茨木童子,唤我者何人?”


光芒褪去,一个身着盔甲,头上长着一支艳红犄角的妖怪意气风发的站在法阵中央,鎏金的双瞳亮如灯火。


我默不作声,走上前去捡起一根静静躺在他脚边,和一个曾经的妖怪发色一样的红绳,拴在他手腕上。

评论
热度 ( 196 )

© 榴莲味的黑金古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