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 course I'm not trying to pick the moon and I want the moon to come to me."

【林秦】贪图 2(OOC/狗血/慎入)修改重发版

四喜丸子:

#网剧同人,请勿上升真人#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前文链接:(一)


2.


林涛和秦明是高中时在一起的,从小一起长大的密友,不知道什么时候感情就变了质,等林涛发觉的时候,已经满心满眼都是秦明的影子,再也容不下第二个人了。


林涛直到现在也还记得自己当年破釜沉舟的找到秦明告白时的情形,穿着校服的少年站在斑驳的树影下,阳光像细碎的金箔从他头顶洒落,他就站在那里,安静还带着点不解的看着自己。


林涛紧张到手心里都是攥出来的汗水,口干舌躁的。


“秦明……”


他舔了舔自己的嘴唇,他是翘了课把秦明拖到这个地方的。


“我喜欢你!”林涛紧张到有些发抖的声音混合在微风吹拂树叶的声响和虫鸣鸟叫声中,那么清晰,秦明的眼睛瞪圆了,他那时还留着刘海,软软的盖在额前,让他本来就稚嫩的脸显得更小。


幼年的遭遇让他的心里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孤儿院也并不是什么适合成长的好地方,从遭逢剧变到现在,他的性格越发的沉默乖戾,而一直陪在身边的,除了林涛好像也再没有别人。


但是这个好友今天却对他说喜欢。


他意外,又并不震惊,好像心里也早以隐隐察觉到什么,又让人有些捉摸不清。


长时间的沉默让林涛的心一点点的往下沉,他不是没想过这样的告白会不为秦明所接受,但是那些压抑的感情太辛苦,早以超出了他这个年纪所能承受的负担,再不说出来,他想有一天他可能会被心底这个最大的秘密压死也不一定。


有些苦涩的咧了一下嘴角,林涛的眼圈有点红了,就这样吧,对方拒绝的态度已经这么明显了,没必要再纠缠下去自取其辱,抬起头,又再深深看了一眼秦明的脸,他嘴唇动了动。


“我……知道了,再见。”


他忍不住转过身,怕再多一秒,眼里那些泪水就要控制不住的掉落。


秦明看着林涛的背影向前、再向前,曾经挺拨如白杨的高挑身形这一刻像是被摧折的翠竹,他佝偻着肩膀,像背负了全世界的沉重。


“等等!”


忍不住出声叫住林涛,秦明的心里掠过一丝慌乱,他直觉的知道,如果就这样让林涛走了,那么这个自己生命中唯一的阳光,也许就从此就会离自己远去了。


喜欢吗?


他弄不太懂这种复杂的感情,他只知道,不能让林涛就这样退出自己的生命。


他要留住这抹阳光。


他不想再失去任何一个人了。


“我……”秦明上前两步,又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出了口,“我也喜欢你。”


如果喜欢才能让你留下,那么,我就喜欢你吧。


离去的脚步停了下来,林涛猛的转身,一张脸涨得通红,他朝前跑了两步把秦明紧紧的搂在怀里,而透过这个拥抱,秦明才发现林涛的身体抖得这么厉害,就像自己在每一个下雨的时刻那样。


秦明忍不住反手回抱了他,像要把那些林涛曾给过他的安慰传递回去一样。


“我也喜欢你的。”


所以别害怕了,我不会走,你也别走了,好吗?




高三毕业聚会的那个晚上,两个喝得半醉的少年笨拙的亲吻着对方躺倒在了宾馆陌生的大床上,林涛的所有动作都是生涩的,但是秦明的异常配合让他几乎控制不住自己,偷偷收集来的资料上那些不并不专业的指导被忘在脑后,初次汹涌的欲望让他迷乱不已,直到醒来之后看到床上躺着的秦明身上青紫的痕迹他才感到后怕。


他抱着烧得迷迷糊糊的秦明几乎要哭出来,对方却摸了摸他的脸,抬起脸问他,“你会走吗?”


林涛家里已经准备要送他出国了,但是那一刻,他看着怀里像只惶惑不安的小动物一样缩在自己胸口的人,那些犹疑和不安全都消散不见。


他只想要他,这个世界上的所有加起来,在他心里也再抵不过一个秦明了。


“你放心,我哪也不去,我一辈子都陪着你。”


他的吻带着无比坚定的决心落在秦明的额角,唇瓣下的热度烫得林涛心里一震,那些经年发酵而成的情感裹在他心里,让他好像一瞬间就懂得了成长的意义,催熟着他从少年变成了一个成人。


秦明没有意外的报考了医学院的法医系,那个年代这是个无比冷门的专业,但是他义无返顾,林涛也不顾家里人的反对填报了与他一墙之隔的警校,但是因为专业调剂的原因而被分到了痕检系,不过他也并不在乎,反正只要能陪着秦明,最终走上与他一样的职业道路,对他而言就够了。


后来在大二那年,他们的关系被林涛的家人发现了,直到现在林涛也不是很愿意却回忆那一段完全称不上愉快的过往。


手机被缴,家里的坐机也被切断,他整日被关在房间里,没有任何办法联系上秦明。


他不知道秦明在新学期开始之后见不到自己会怎么想,这么多年的相处让他比任何人都更清楚看似清冷的那个人沉静的表面下隐藏的深刻不安。


母亲的眼泪和父亲的怒吼日复一日的逼迫着他,他在无数次的试图沟通失败之后也沉默下去。


他心里像憋着一颗正在倒数的炸弹,随着开学的日期日益临近,他的耐心也在那些逐渐消减的数字里被消耗殆尽。


他与父亲打了好大一架,愤怒而脾气相近的父子出手都毫不留情,林涛的额角被烟灰缸砸开一道深深的口子,血流得满头满脸都是,他的母亲张惶着一张惊怖面孔死死的拦住暴怒的父亲,泪流满面的看着他。


“林涛!你非得这样来剜爸爸妈妈的心吗!非得这样吗!!”


林涛麻木的看着眼前的一切,头脑阵阵发晕,他没有哭,深切的绝望让他连眼泪都已经流不出来,但是在那之中,又有一股坚定慢慢升起,他甚至咧开嘴露出了一个难看至极的笑容。


“你们打死我吧!”他毫不畏惧的看向自己的父亲,然后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再次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父亲眼神冷漠的看着他,“既然你要为了那些乱七八糟的事连父母也不顾了,那我们也就没当你这个儿子。”


他说完之后就把一个行李包往林涛床上一扔,头也不回的走出了病房,其他的病友眼神怪异的打量着林涛,林涛却不在乎了,他攥紧了黑色背包的带子,把已经奔到眼边的泪水吞了回去。


决定是他自己做的,所以后果也只有自己扛。


后来整理行李的时候,他从袋子里最底下的那件衣服里翻出来几张崭新的钞票。林涛不知道那一刻自己是什么心情,麻木的钝痛感让他跌跌撞撞的冲到街上,他咬着牙逼着自已往家的相反方向走去,买了一张回学校的车票。


直到再次见到秦明,他才感觉自己像是重新活了过来,还没到开学的时间,秦明假期就在外面租了个小房子,在那个不大的小空间里,林涛紧紧抱住他,索要了一次又一次。


秦明什么也没有问,没有问他为什么突然失去联系,也没有问他为什么这么狼狈的提前返校,他只是放任林涛所做的一切,然后在身上那具身体脱力一样倒下来的时候紧紧的抱住了他。


肩膀被泪水浸湿了,秦明的手轻轻拍打着林涛因为抽泣而起伏的脊背,他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语,只能用这种笨拙的方法告诉林涛,还有他在。


在那之后,他们的生活一度陷入了非常窘迫的境地,林涛家里完全切断了他的经济来源,他们在开学前甚至都想不到办法完整的凑齐林涛的学费,林涛想了很久,决定退学,秦明却在他说完之后掏出了一本存折递到了他面前。


“你先用这个。”


林涛打开那页薄薄的纸片,被里面的数字吓了一跳,虽然不算很多,但那绝不是目前的秦明能在短时间内筹措到的。


“你哪儿来的钱?!”


他把存折又扔回去,心里隐隐的有了一个猜想,秦明的沉默让他更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你动了你爸妈留给你的遗产是不是!”


林涛的脸上升起一股怒意,他腾的一下站起来,像是一头被激怒的小兽。


“我不要!”


他咬着牙,转过身去不看秦明,他想吼、想叫、想摧毁他现在看到的一切东西,这种压抑的愤怒让他的整个身体都颤抖起来。


秦明没有说话,只是拉着林涛的手又把那个存折递了过来,林涛甩掉一次,他就再递一次,两个人堵气一样的沉默重复着这个动作,直到林涛的肩膀完全垮下。


那本薄薄的册子被两个人的手握在中间,就像他们之间的关系,单薄又沉重。


林涛最终还是拿着那笔钱去交了学费,而秦明之后更是承担了大部分他们双方的经济支出,看着因为繁重的课业和生活负担而日渐消瘦的人,林涛憋屈得不行,但是警校不像一般院校,严格的作息规定和各种专业训练让他无法像普通的大学生那样出去勤工俭学,于是只能憋着劲让自己优秀一点、再优秀一点,把能拿的奖学金都揽到手上。


但是那毕竟是杯水车薪,最难的时候,林涛也曾经问过自己这样真的好吗?他给秦明带来的负担是不是就要把这个原本单薄的年青人压垮?


林涛情绪的变化并没有逃过秦明的眼睛,跟他表面上的冷漠相反,秦明的内心是一个敏锐而善感的人,对方动摇的姿态在他心里被无限倍的放大,那些随之而来的可怕想象让他不知所措,曾经因为林涛而开始消散的血色雨夜又开始无声的缠绕在他的梦里,他无数次从黑暗中惊醒,又带着下一个即将开始的噩梦沉沉睡去,那种绝望的感觉就快要逼疯他,于是他只能在有限的相聚时间里,一遍遍的在心里做着无声的祈求,直到那些渴望冲破了理智,从嘴里蹦出,秦明姿态卑微得像一颗飘浮的浮木,但是又那么固执的像对方索要着一个坚定的答案。


“别离开我……”


“不会的,我哪儿也不去,就在这。”


林涛抱着蜷缩在自己怀里的青年,呢喃一样的承诺着,那些被生活逼迫而出的妥协终于在这种一次次的哀泣里褪散干净。


 

评论
热度 ( 36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榴莲味的黑金古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