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 course I'm not trying to pick the moon and I want the moon to come to me."

薤露歌【博晴】下

睦月猫耳:

这篇终于告上白了!心心念念的谈恋爱啊!
虽然真的很短(x


夏日的傍晚,庭院被荒草覆盖,星星点点的萤火虫扑动着半透明的翅膀,冷光在繁茂的草丛中上下浮动,如同花草中生出的精怪飞舞,平生出几分奇异的乐趣来。
在月光笼罩的窄廊上放置着两个琉璃酒杯,一轮明月映照在酒液之上,玲珑剔透,散发出一圈圈淡淡的光纹,似乎香气已经通过这种清冷的颜色荡漾开了。
“这次真是太感谢晴明了啊。”
源博雅这样望着月光感叹着,“如果不是晴明的话,我也许现在还游荡在外呢。”
现在的博雅魂魄已经回归到身体里并且稳定下来了,虽然之前经历了那种事情,卧床休息了差不多半个月,但在恢复之后还是马上来拜访晴明了。
安倍晴明正侧靠在窄廊的廊柱上,支起一条腿,非常放松地坐在博雅旁边,“这也是博雅的功劳啊。”他露出随意的微笑。
“明明想帮上晴明的忙,但是到头来还是麻烦了晴明,”博雅颇有不甘地说道,夜晚的凉风吹拂得庭中草叶瑟瑟发响,“晴明就没有什么时候需要我的吗?”
“我每天都需要博雅呀,”晴明如同女人般的红唇轻轻抿上一口清酒,“有了博雅,即使有多少麻烦我都能甘之如饴,丝毫不觉得厌烦啊。”
“虽然话是这样说…”博雅还想争辩几句,“就像是这次,还让晴明冒这么大的危险,我也实在觉得过意不去…”他给两人满上酒,一口就饮尽了属于自己的那一杯,“这样的话,担心晴明的心情也变得没法被察觉了…”他低声说道,耳朵似乎又红了些。
“博雅喝醉了吗?”晴明有些好笑般地用蝙蝠扇轻扑飞来的流萤,“平时的博雅可不会说出这种话来。”
“没有,”博雅固执地继续这个话题,“还有,晴明,你在梦境里和我说的那些话都是认真的吗?什么关于死后的话…?”
“大概是吧。”晴明用蝙蝠扇遮挡住自己的表情。
“晴明可千万不要这样做,”博雅突然直起身来,虽然现在脑子已经混混沌沌,但是有些话还是不受控制地脱口而出了,“记得我之前和晴明说过的吧?无论如何,如果晴明真的是狐狸的话,一定要先告诉我一声?”
“记得。”晴明含笑点头。
“所以假如晴明想要突然离开,也一定请要告诉我一声!”博雅十分认真地说,“我可不想哪一天提着酒来拜访晴明的时候看见人去院空,草木枯败。等上许久也见不到晴明的话,这样的话我会…”
“会什么?”晴明嘴角仍旧噙着笑意。
“会很伤心的啊…”博雅喃喃地说出最后一句话,仿佛想起什么不愉快的事情一样蹙起了眉头坐回原位,“就像是这次,现在在晚上入睡的时候还有时会梦到晴明躺在那里,醒来的时候胸口实在是闷闷地不舒服呢。”
片刻,晴明声音低低地回应道:
“想到博雅经历了那种事情,我才是心神不安的人。”
“原来你也有不安的时候,晴明,”博雅露出傻傻的笑容来,看来已经完全被酒俘获了,“我还以为你永远都是那么镇定,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他出神地想了想,旋即伸出手来指向天空中低悬的皎皎明月:
“晴明就像是月亮一般,又高又远,就是'明月在云间,迢迢不可得'啊!”
晴明发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鼻音,庭院中的风仿佛都静寂了下来,“博雅…你真的这么想的吗?”
博雅迷迷糊糊地点点头。
“这样的话…”
晴明的笑容已经不加掩饰了,阴阳师半阖起眼,沐浴在皎洁的月光下让人生出他本来不属于这个世界中人的错觉。夜晚的湿气沁润衣襟,晴明悠悠开口,如同吟诵乐章般轻声说道:
“博雅知不知道,如果是你的话,连明月也愿意为你坠落云中啊。”

END

告白达成!
其实这一篇的题目和前一篇的诗句来自于乐府诗《薤露歌》,是一首为王公贵族所写的挽歌xddddd
这篇最后的诗句“明月在云间,迢迢不可得。”来自于谢灵运的《东阳溪中赠答》,原文是对答诗,第一首是江上驾船的男人看见江边浣足的女子朗诵出来的,把女子比做天边的明月(其实是首有点黄的诗(真的
而晴明应答的意思就是女子回答的诗句里“但问情若为,月就云中堕”两句啦xd!“若问我的心情怎么样,月亮已向云中落下了。”很直白的表白了啊!!博雅快上!!


评论
热度 ( 79 )

© 榴莲味的黑金古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