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 course I'm not trying to pick the moon and I want the moon to come to me."

【林秦/校园】手术刀与小龙虾 11

四夕毕:

11.


夜色如水,民宿内林涛一边洗澡一边大声唱歌。秦明坐在书桌前,安抚自己平心静气,不能因为林涛唱歌跑调就跟他计较。
他深吸口气,继续看自己的《法医人类学》。


林涛这回没全光着出来,他穿着背心短裤弯到秦明脸庞,看清他在看什么,无语到:“你这怎么出门还带着书?”
“不然你希望我带着手术刀么?”
林涛成功闭嘴。


“宝宝来睡觉吧!”林涛滚在床铺里。
“现在还不到九点。”秦明眼皮都不抬,书又翻过一页。


“看日出的话,估计咱们得四点起床。”
秦明差点忘了这一茬,于是点点头合书上床。床铺干净而柔软,秦明没挑毛病,穿着睡衣躺在林涛身边,他枕着自己的一只手,看着空白的天花板发呆。


林涛侧脸去看他,秦明的眼睛在灯光下呈现出透明的质感,长长的眼睫和小臂内侧的肌肤闪出细微的光泽。秦明察觉他目光,便侧过头去看他,安静空气里的四目相对,一瞬之后,两人凑近到呼吸相闻的距离里,闭眼接吻。


这是一个非常浅淡而短暂的,触碰。


片刻之后两人分开,默契而无声的调整姿势。林涛起身,秦明自动的往里挪,躺在他的枕头上。他懒散的陷在枕头里,头发松软,下巴微抬眼眸低垂,下颌骨的弧线漂亮的惊人。
秦明把手臂随意搭在额头上,静静等待着林涛动作。


林涛置身于他腿间,动作利落的把自己的背心抓着后面脱出来。


林涛俯身跟他接吻,却又突然停下来。
秦明看他。


林涛抿抿嘴突然又翻身下去了,躺在了旁边。他抬手捂住自己眼睛,低落不已:“忘记买了,还是不做了。”
他喉结郁闷的上下滚落。
秦明看他,觉得如果林涛有耳朵,此刻一定是耷拉着的。他想了想:“没事。”


林涛翻身用力搂住枕头,慢慢道:“还是算了,今天走了好多路你肯定很累了。”他低低的补了句:“小哥哥,你老实点吧。”


他的最后一句话,成功的让秦明不想理他了。


林涛过了一会儿又翻回去把人扒拉到自己怀里,却发现秦明已经睡着了。他一向睡得浅,睡着了这么动他按平时早就醒了。怀里的人呼吸清浅,睡颜宁静,不知道从哪里透出稚嫩来。


林涛看他半晌,亲了亲他额头,安稳睡着。


秦明一般不做梦的,无所思便无所梦,但或许是太累了,他罕见的陷入梦境里。父母的脸似乎出现过又消失,幼时的家也闪现,梦里的大雨未曾停歇。这些他都不陌生,但真奇怪,他梦到的新内容居然是个路人。他看见个子高挑的长发女孩子,有灿烂又明朗的笑容。
我认识这个人,他想。他似乎坐在他的书桌前,面前是熟悉的笔记本,他写下顾,庭,溪,三个字。写到溪字时他笔就停住了,笔迹像是难以维系。
他看着写了一半的字,突然觉得有些冷,就醒了过来。


林涛搂着他其实一点都不冷,简直有点热了。他在醒来时就记不清梦境,他伸手摸到手机关了闹钟,推了推林涛:“林涛,起床。“


四点钟的冬夜简直漆黑一片,但是秦明发现,起床的居然不止他们。年轻男女两两三三的陆续出门,也不知是没睡还是早起。


“我说了,大家总是要看日出的嘛。”林涛打着手电筒走,开心道。
秦明表示太冷了不想说话。
白玉山最好的看日出的地点,是在寺庙群对面的山上,秦明他们挑的地方离得不远,却还是要走半个小时的样子。暗夜行路不便,林涛手紧紧抓着秦明,与他一起跨过山石凌乱的险恶路段。


两人坐在平石上时,林涛觉得热,秦明冷得缩成一团。林涛把带着的大保温杯打开,倒了热茶给他。红茶香气飘散在凛冽的夜色里,秦明低头小口小口喝着,于静谧的黑暗中,与零散分布的人们一起,等待日出。


周围暗暗沉沉的,是日出前最黑的时候。


秦明把自己缩在防风衣里,眼角鼻尖都被山风吹红。


“诶,话说你怎么对宗教故事这么熟啊?”林涛慢慢喝了口热水,想起之前在佛堂里如数家珍的秦明。


“我外公,是生意人,他信这些。八岁之前,每次回外公家早起便要跟着一起礼佛,晚饭后背经。用妈妈的话说,简直不是回家,是进庙了。”他想起幼时记忆,有些出神的,望着远方。


黑色似乎退去一些,远山呈现出模糊地轮廓来。


秦明想了想接下来自己要说的话,他无意识的,咬了咬嘴唇。


“后来,后来……爸爸在一个雨夜里自杀,之后妈妈也随他而去。外公封了佛堂烧了佛像不再见我,说看到我总想起妈妈,再后来外公对我来说,只是一个银行账户。”他看着沉沉夜色里的远山轮廓,声音清淡的像水。
外公的脸已记不起来,但那些故事却仍固执的刻在他脑子里。


他的童年时代里,长辈慈言,善语佛香,家人盼他正义向善。可是那之后的岁月里,佛未曾保佑他,善未曾回报他。他再不跪佛,亦忘却善恶。


“我父亲他,……虽然为人刚正,但实则心志极坚。他不会渎职,更不会因此而畏罪自杀。这整件事里,疑点极多,凶手藏在其中逍遥法外……”他微微皱眉,眼泪毫无征兆的砸了一大颗下来。
透明的水珠像砸在林涛肺腑之间,震出剧痛来。


林涛隐约猜到他家中的事,长久以来没有主动去问,是在等秦明想说的时候,来告诉他。
他在面对秦明的时候,耐心的有时令自己感到意外。


秦明微微闭眼,他没跟谁讲过这些事情,如今开口,其实另有打算:
“林涛,我想做法医,其实并非崇尚正义,更多的,是想调查我父亲当年的死因。找到凶手。”我会杀了他,让他付出应有的代价。


他说完不知为何感到有些释然,他想,我心怀深渊未存傲骨,林涛或许不会再对我抱有好感。两人关系在此处止步,不至于浪费林涛的时间。他想到顾庭溪。


林涛其实听懂了他未说完的话。他不知道是不是身体交缠真的能让人心灵相通,他在秦明平淡语调的背后,在那一瞬间,清晰的感受到了身边人锁在黑暗深渊处的灵魂,和那近乎令人胆寒的恨意。
林涛微微笑了笑。


他也问过自己为什么喜欢秦明,他想过的,可他回答不出来。比秦明长得好看的人,不是没有。比秦明性格好的,比比皆是。比秦明跟他合拍的,不要太多。比秦明对他好的,数不过来。


可他喜欢秦明,而喜欢这件事情,毫无余地可言。


把秦明的特质拆开,写下来摆在他面前,他或许并不会心生好感。可是这个人,站在那里,他便只想翻山过海的贴近他,一往而终。
他喜欢他,大概只因为他是秦明。


“秦明。”他笑着摇了摇头,笑得眼睛低垂。


秦明侧头来看他,林涛一言不发,凑近与他接吻。
他唇上还有眼泪的味道,被林涛含吮进腹中,而后是十分温柔的,唇齿交缠。


一束暖光擦过两人微微颤抖的睫毛,自交缠的轮廓剪影中透出点点金来。辗转胶着的唇瓣分开,林涛与他额头相抵,轻轻告诉他:“我爱你,只与你有关。”他亲了亲他眼睛,难以克制的又说了句:“我爱你。”


长夜有尽,此刻等待已久的明亮击破黑暗。蓬勃金色透出云海,将远方天际层层浸染,浅蓝沥成苍白透至瑰红,脚下云海若滔滔白泉,飘渺翻涌之间,有诱人赴死的空寂壮阔。


秦明睁眼看他,他的眼睛和嘴唇都很湿润,白皙的面容上被镀了层金光,他静默了一瞬,像是苦笑了下。之后他告诉林涛:林涛,咱们好像错过日出了。


林涛看了远方一眼,发现好像确实是这样。
他看看秦明,说:“算了没关系。”他想解释一下日出不重要,和谁看才重要。但又想以后再说好了。
于是他凑过去,笑嘻嘻的:“宝宝过来,再亲一个。”


秦明微微皱眉看他。他站起身来把杯子里残茶泼了,跺跺脚环顾四周:“走吧,我们回去。”


tbc.


其实是十的另一部分  啊不能改啊一改停不下来  这两章算是颇为重要  信息量比较大  还是决定分开发 
我去睡了  诸位 食用愉快


———————————————————————


我就是奇怪  这两章到底发生了什么……会让你们觉得我要虐呢?难道你们都看过我的深海么【摸下巴。

评论
热度 ( 1151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榴莲味的黑金古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