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 course I'm not trying to pick the moon and I want the moon to come to me."

【灵魂互换后】

冰柜:

*私设
*ooc有
*多cp
*不喜绕道


  明明是夜,却在流光剑雨的你来我往中恍如白昼。


  安倍晴明的白发中沁出点点鲜红“黑晴明!你究竟想干什么?!”


  比起安倍晴明的狼狈,黑晴明却是一排悠然自得,他的折扇在手心里拍打几下指向安倍晴明“我想干什么?当然是………想让你去死!”


  白光像夏日的骄阳,吞噬了夜幕,接着,吞噬了整个阴阳寮。



  “嘶…”安倍晴明扶着额,缓缓起身。头,很痛。


  睁开眼,安倍晴明看到眼前的土地。原来自己还活着…头发顺着他的动作,垂至耳边,遮住了一部分视线。安倍晴明伸手想要捋至耳后…


  等等…为什么头发的颜色…会是黑色?莫非是劫后余生的后遗症?


  可胸前的丝丝凉意却告诉安倍晴明他的猜想是错误的。心神一震,他瞥向手边。一把长弓正静静的躺在那儿,提醒着事实的真相。


  虽然无法相信,可他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安倍晴明变成了源博雅。


 


  只有他还活着么?博雅呢?式神们呢?安倍晴明从地上站了起来,周围的式神一动不动。


  他一看便看见了倒在不远处的自己。那应该是博雅了吧!


  安倍晴明跑过去扶起自己的身体“博雅!博雅!”


  神明啊,我向您祈求,求您让博雅醒来吧…


  “唔…”博雅哼了一声才悠悠转醒。他迷蒙着眼看着眼前的自己,怔怔的出神。


  “我…死了么?”博雅看着有着自己身体的晴明。在他的观念里现在是灵魂离体的状态,而这种状态也就以为着他死了。


  有泪从他的眼角滑落,流入洁白的发丝。


  安倍晴明也愣了,他从未见过博雅流泪,他原来如此畏惧死亡么?


  “我还未对晴明说清楚我的心意…”


  安倍晴明脸上一烫,可面上却看不出来,他抿了抿唇。虽然这幅样子与源博雅的气质相当不符。


  “我是晴明…因为某些状况…我们灵魂互换了…”


  “互换?”源博雅忙坐起身看,蓝袍,折扇,白发,高冠。真的是晴明的打扮,他真的变成了晴明?!


  待源博雅回过神他突然念及刚才自己的表白,顿时双颊绯红“晴明,刚才,我…我…”


  “咳!”安倍晴明打断他乱七八糟的解释站起身“我去看看其他的式神有没有事…”


  源博雅翻身站起来“我也一起!”


  “姑姑醒醒!”安倍晴明和源博雅焦急的呼喊着姑获鸟。昨夜一战,她伤的太重了,双翅的羽毛不知掉落了多少。


  拿着伞剑的羽翅动了动,安倍晴明脸上露出喜色。


  一双眼睁开了,瞳仁转动了几下,扫过安倍晴明那张源博雅的脸,视线落在白发的儒生脸上。


  姑获鸟露出一个大大的,灿烂的微笑,冲着源博雅张开双翅“阿爸!抱!”


  安倍晴明和源博雅对视一眼,完了,这下子乱套了!




  “所以…现在…我们的灵魂都互换了!”安倍晴明让众式神排队站好,经过刚刚一一排查他发现所有在场的人和妖都出现了意外,相互换了芯子。这让他很头疼,他一如既往用手里的物件儿轻拍着手心。


  触感不对,安倍晴明低头一看,是源博雅的弓…对,他现在已经是博雅了…


  “阿爸的意思是,莹草不是莹草,莹草现在是姑姑了?”霸气的姑获鸟歪着头眨巴着眼睛。


  “对…算了,我们现在不考虑这些,莹草,先给大家治伤吧…”安倍晴明需要些时间想想如何面对目前的状况。


  “没问题!我先给阿爸你治疗吧!”姑获鸟(现在是莹草)一个箭步冲上来,一边吟唱一边转圈,手臂一挥…


  “当”的一声,伞剑重重的砸在安倍晴明头上。砸的安倍晴明头昏脑涨。


  “阿爸,对不起!”莹草扁起长长的喙“我现在是姑姑,不能治疗了…”


  见安倍晴明受伤,源博雅忙上前“晴明,你没事儿……不对…我没事儿……也不对……”


  “都没事…”安倍晴明摆摆手,照此状况看,问题还不是一般的严重。


  “晴明。”绿色长发的小姑娘一板一眼的走过来,手中握着的草恍如一柄利剑“我来吧…”


  看着姑获鸟严肃的脸,紧握的草,安倍晴明暗想,恐怕这一下下去不是回血是要送命啊…“姑姑,让莹草教教你要领吧…”


  莹草兴冲冲的领命拉着姑获鸟到一旁练习去了。


  安倍晴明让众妖原地休息后就拉着源博雅去一旁了。他们必须商讨出一个解决的办法,因为他并不认为比丘尼和神乐能接受这个事实。


  最后他们决定相互学习与模仿,直到换回原来的样子……



  茨木童子背着酒葫芦仰天大笑“不愧是吾的挚友,这副身体,果真充满了力量!哈哈哈!”


  酒吞童子抖掉茨木童子放在他肩膀上的手,嫌弃道“别拿着本大爷的身体做出这么丢人的事儿!”


  对于酒吞童子的恶言恶语茨木童子丝毫也不在意,他重新把手放在酒吞童子肩上“正好现在只有你我二人,来一决胜负吧!”


  酒吞童子下意识的去摸酒,却摸了个空,他冷笑“就算你现在在我的身体里,也无法打败本大爷,笨蛋就是笨蛋!”


  他低下头握了握属于茨木童子的手,在对方看不见的地方勾起一抹笑,在抬头时又变的轻蔑“呵,也罢,反正现在无事,随你吧!”


  “爽快!不愧是吾的挚友!”


  四目相接,浓烈的战意如同火焰熊熊燃烧。男人,无论是再亲密的关系,在此刻都被胜负欲覆盖。


  “地狱之手!”


  “地狱之手!”


  两声地狱之手融合在一起。多年的相交,酒吞童子对茨木童子早就了如指掌,此刻即使是换了身体对他而言也是如臂使指。


  一个技能发动了,另一个……毫无声息…茨木童子倒地不起…


  “这个不动脑子的笨蛋!”酒吞童子低声骂了一句就冲了过去,他把茨木童子抱在怀里冲旁边大喊“莹草!莹草!快过来!”


  喊完他立刻低下头用手去拍打茨木的脸“喂!茨木!醒醒!醒醒!”


  “不愧是吾友…果然是立于顶点的男人…”茨木童子睁开眼,笑着断断续续的回应。他一边说话一边有血沫从口中涌出。


  “笨蛋!你给本大爷闭嘴好好歇着!”酒吞童子咬牙切齿。这个笨蛋少说几句话能憋死么?
  “挚友…你在关心吾么?”


  “关心?呵!”酒吞童子嗤笑“我只是在关心自己的身体!”


  这时,姑获鸟和莹草匆匆赶来。


  “姑姑!照我刚才教你的!”


  姑获鸟点点头念起咒语。


   “转圈!转圈!”莹草在一旁焦急的提醒,两只鸟腿紧张的不停的原地跳跃。


  姑获鸟依照莹草的指令一摇一晃的转圈像个圆规。手中的草打在茨木童子身上“飒!”


  “姑姑!!”莹草呼扇着翅膀直跺爪。


  “忘了忘了!不好意思!”


  “快点!这个笨蛋要死了!!”酒吞童子朝两妖怒吼。


  两妖连连道歉。


  莹草弯起鸟眼,踮起爪尖,轻盈的旋转“姑姑就是这样!”


  姑获鸟有样学样抓紧裙摆,飞速旋转。


  虽然姿势严重走形,可好歹法术生效了。


  长舒了一口气,酒吞童子紧皱双眉抹去茨木童子嘴角的血迹“既然占着本大爷的身体就好好爱惜,别总做些蠢事。同样的,本大爷……也会爱惜你的身体……”


  说后半句话时,酒吞童子有些吞吞吐吐,以他的性格这句话已经是最大的极限了。


  “教我吧!你的葫芦的用法!下次,吾一定不会败!”


  对上茨木童子狂热的求教的眼神,刚刚萦绕在酒吞童子心头的柔情变成股股羞恼冲上头顶,他甩开茨木童子,头也不回的走了“本大爷才是笨蛋!笨蛋中的笨蛋!!”



  这样的尴尬事并不只是在他们几个里发生。同样尴尬的,还有这边……


   “阿青,你这灯……我…爬不上…呼……”此刻,美丽而优雅如同仙子一般的青行灯正毫无形象的攀爬自己悬空的木杖。


  一旁的妖刀姬无奈的微笑,“妖刀,这杖,不需爬的,你一跃…”


  原来,她们二人也经历了灵魂互换。


  “我了了。”妖刀姬妖刀姬心领神会,她后撤几步,以疾风之势向前一跃。没问题的,平日里的训练比这要难的多…


  可她忘了,现在……她是青行灯了,是幻若幽蝶,雅若青莲的青行灯了。


  “我不是那个意思……”接过青行灯急呼的是“扑通”的倒地声。


  青行灯忙上前扶她“妖刀…没事儿吧?”


  妖刀姬顺势起身,拍拍土“无碍!”


  青行灯理了理妖刀姬缠绕在一起的头饰有些担忧“如果这样下去,等到神乐和比丘尼回来,我们一定藏不住的…”


  妖刀姬眼神坚定“无碍,我会认真学的!”


  终于把妖刀姬弄上了木杖,问题又出现了。


  妖刀姬全身紧绷,微叉开腿,双手一前一后,成戒备状态。


  “妖刀,放松些,自然点!………对,就这样,保持住!”低配版青行灯新鲜出炉。


  突然,只听一声呐喊“敌袭!”


  所有人都成作战状态。


  妖刀姬抽出屁股底下的木杖便要起势,青行灯拿起一旁的妖刀就往上跳……


  这次演习闹得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青行灯和妖刀姬对视一眼又都转过头去“咳……妖刀,我觉得,我们再多练练吧…”


  “嗯……再多练练吧……”


  “大天狗大人……”


  “何事?”


  “您再不松开捏小生尾巴的手,小生就要拽您翅膀上的毛了!”自己捏自己尾巴什么的…真是有碍观瞻…


  “咳…”大天狗默默松开摸着身后尾巴的手,有些尴尬的偏过头去…


  “大人要小生教您么?小生的模样……”禁欲的脸上勾起魅惑的笑,意外的合适……


  大天狗木着脸,看向妖狐“还是吾先教你吧…”


  “不用,大人的一举一动,小生全都知晓。即使学不会十乘十,七八分也是有的。”


  说着妖狐敛起笑意,眼中盛满疏离和冷漠。他站在何处,何处便是高峰。


  “羽刃暴风。”双翅拍打掀起飓风,妖狐立于天地之间,一双眸睥睨天下。


  “如何?小生还算是有天赋吧?”做完这一切,妖狐又挂起往日的笑容。


  大天狗望着妖狐,一言不发。无人知晓他心中的颤动,刚刚那一刻他仿佛看到真正的自己,眼前的人,竟了解他至斯么?


  见大天狗不说话,妖狐内心一紧,莫非,叫他看出些什么…


  妖狐脸上的笑有些僵硬了,他忙解释“小生…小生平日里闲来无事最喜欢钻研这些,呵…”


  “学来看看。”


  “什么?”妖狐有些错愕。


  “不是说最喜欢钻研这些?学其他妖来看看!”大天狗注视着妖狐无比专注。


  妖狐后退几步“小生…小生…”


  可大天狗的眼神太专注了,妖狐都想象不到自己的面容还能露出这样的神情。


  “不……不祥之刃!”


  不用看也知道自己的模仿有多拙略,妖狐觉得这辈子的脸都丢光了。


  “一点也不像!”大天狗发表自己的看法。


  “嗯…”妖狐把双翅挡在脸前,对掩盖丢脸颇有奇效。


  大天狗又把尾巴拽在手里,缓缓的抚摸。


  “你学吾,很像…”


  “嗯……”


   大天狗猜想翅膀里自己的脸现在应该已经红透了,以前怎么没发现……


  正如大天狗的猜想,妖狐面上滚烫。小生…小生太不小心了……若是大人厌恶……


  念及此,脸色瞬间变得苍白。


  也难怪妖狐这样想,大天狗生活的主心骨一直都是大义,谁都没见过他对别的感兴趣,除了……捏尾巴。


  “你一直都在注视吾?”尾巴的皮毛真的很柔软,想想看,它的主人也是如此。


  “嗯…”妖狐在羽翼里默默点头。


  “你知吾的习惯?”


  “嗯…”


  “你知吾的爱好?”


  “嗯…”


  “你知吾心悦你?”


  “嗯………嗯?”


   翅膀“刷”的打开,露出一张惊异的面孔。


  “你知道?”大天狗手里还拿着尾巴,偏过头面无表情的看妖狐。


  “不…不知道……”妖狐傻愣愣的摇头。


  “现在知道了?”


  “嗯!”妖狐傻愣愣的点头。


   暧昧的气氛在他们之间蔓延开来,妖狐呆看着大天狗,大天狗也看着妖狐。


  慢慢的,距离,越来越近………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 ( 68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榴莲味的黑金古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