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 course I'm not trying to pick the moon and I want the moon to come to me."

素璃:

*cp狐琴


*小蝴蝶视角


*OOC有


 


01.


我是蝴蝶精,生活在一个阴阳寮里,有三位阴阳师大人,分别是晴明大人、神乐大人和源博雅大人,还有很多式神哥哥姐姐们。


 


阴阳师大人们都忙于出战,我知道等级不够,就在寮里待着,傍晚的时候,就会见他们回来,这个时候是我最高兴的时候,因为他们一回来,这个算不上富裕的阴阳寮就会热闹起来,暖融融的一片。


 


虽然我不出战,但阴阳师大人待我还是很好。


 


我很喜欢姑姑、白狼姐姐、萤草姐姐、小黑哥哥、雪女姐姐、三尾狐姐姐、妖琴师先生、妖狐哥哥。


我很喜欢三位阴阳师大人。


 


我觉得我很高兴,能够在这个温暖的阴阳寮里生活。


 


但是我最近发现了一些奇怪的事情,就是妖狐哥哥的举动特别奇怪,他总是在吃饭的时候,望着妖琴师先生看,然后就一直看着,直到妖琴师先生放下碗筷说不吃了走掉,他还跟着过去。


 


然后就灰溜溜的回来,不怎么高兴。


 


对我们说一句“我也不吃了”也离开了。


 


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就问坐在我旁边的姑姑“是不是妖琴师先生惹了妖狐哥哥?”姑姑眼睛稍稍瞪大,在她对面的三尾狐姐姐也笑出了声,但她们只是笑不回答我的问题,然后我就再强调了一遍,问道“姑姑你说是不是啊!”


 


然后姑姑笑出了声,问我“小蝴蝶,你怎么会这么想?”


很奇怪么?我有些不解,于是回答“因为妖狐哥哥一直盯着妖琴师先生啊,他这样不就是故意的嘛,肯定是妖琴师先生惹到了妖狐哥哥吧?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妖琴师先生会惹了妖狐哥哥了。”


 


我的话刚刚说完,对面的雪女姐姐也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我觉得奇怪,还是摸不着头脑,有些生气“哎呀别笑啦!说说妖琴师先生到底怎么惹了妖狐哥哥吧!”


 


“小蝴蝶说的也算是对了,只是此”惹”非彼”惹”。”说着话的是雪女姐姐,我听得云里雾里不知所以,不太明白,又好像有那么一点点的知道。


 


姑姑看我为难的样子,劝我说“小蝴蝶,别想这么多啦,总之呢,琴师先生并没有真的惹到妖狐哥哥哦,你呀,只需静观其变就可以啦!”


 


静观其变?


这下我更加不明白了。但是没有关系,妖琴师先生没有惹到妖狐哥哥就好了。


 


“别想这事了,我这有些和果子,妖琴师今晚没有吃饭,你给他送过去吧。”姑姑对我说。我正好没有什么事情可干,得到这样的任务很是高兴,接过食盒之后,就起身走去妖琴师先生的房间,刚走三步,我突然想到似乎妖狐哥哥晚饭也没有吃多少,于是就转过头问姑姑“那妖狐哥哥需要给他带点什么吃的么?他好像也没有吃。”可姑姑却温柔的笑着对我说“不用给他送去,你妖狐哥哥可是”吃”的饱饱的了。”


 


吃的饱饱的?可他分明没有动几口饭呀!我撇撇嘴,刚想反驳姑姑,又想到琴师先生肯定饿的不行,还是先给琴师送过去吧!


 


妖琴师先生的房间在一处种有竹子的地方,大老远走来就听见非常飘的琴声。之前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好听的声音,就感觉自己的心愉快的就要飘到天空去了,于是,我就把好听的曲子讲成“这曲子非常飘!”我自豪地讲给妖琴师先生听的时候,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轻轻揉了揉我的头。


 


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门前,我敲了敲门朝里面开口问“妖琴师先生你在吗?我是小蝴蝶呀!姑姑让我来给你送吃的啦!”


 


妖琴师先生在里面回答我说劳烦我和姑姑了,说什么不太饿。我听到这话,还是坚持“不吃饭不行的啊妖琴师先生,这是姑姑特意为你准备的和果子!”“那你等我,我马上来开门。”


 


门开了,但我不想太打扰琴师先生,直接把食盒递过去,看他接了,我才放心,可我又想问他,但是又怕打扰他,就在门口纠结。


 


妖琴师先生好像看出了我的模样,问我“有什么事么”既然妖琴师先生开口了,于是我就赶忙问“妖琴师先生你是不是跟妖狐哥哥吵架了呀,吃饭的时候,妖狐哥哥好像一直盯着你……”我说这话的时候,妖琴师先生的表情有一点的变化,有点生气,好像有点烦恼,我不太懂,也怕他不高兴,说话的声音就越来越小。


 


“那个狐狸……”他只是这么说着。然后注意到我还在于是对我说“我和那狐狸没有吵架,先回去吧,小蝴蝶,姑姑应该等很久了。”


 


这话提醒了我,匆匆向妖琴师先生道别之后,我就回去找了姑姑,跟她讲了我问妖琴师先生的事,她比晚饭的时候笑的还要厉害,不住的对我说“可真有你的啊,小蝴蝶!”


 


我有那么厉害吗?真奇怪,但是看到姑姑这么高兴了,我也很高兴。


 


02.


可不得了了!


 


那件我怀疑的事情过去不过一个月,有一次出战,妖琴师先生回来眼睛红红的,也没有吃晚饭,直接回了房间,我气的不行,就算、就算是妖琴师先生惹了妖狐哥哥,怎么能这么对待琴师先生呢!都害他哭了!哼,妖狐哥哥真是的!!


 


我乘着天还未黑,去了妖狐哥哥的房间,噼里啪啦对着门一顿敲,估计是搅得他烦了,才不情愿地应道“来了——是谁啊——”门被推开的一瞬间,我就跨了进去,质问“妖狐哥哥!你怎么把妖琴师先生弄哭了!就算妖琴师先生惹了你,你说你再怎样,也不能把他惹哭!”


可能我说的太快了,妖狐哥哥似乎还没有理解我的意思,问我“他……何时惹了我??”我听他这一问,就更加生气喊道“就是你晚饭一直看着妖琴师先生的时候啊!要不是惹了你,你至于这么看他吗!现在更好了,还弄哭了妖琴师先生!你真是个混蛋啊!妖狐哥哥!!”我越说越气,越气越急,声音也不断地上扬,直到他估计是实在受不了,捂住了我的嘴,我挣脱不得,只好用眼神秒杀他!


 


他不管我的挣扎,道“你先听我讲,你等我讲完,你再讲,否则我就一直这样,看谁耗得过谁。”我皱着眉头,觉得还是先让他讲,看他怎么样解释吧。于是我就点点头,同意了他威胁。他放了我,我不再讲一句,等他解释。


 


他深吸了一口气,道“小蝴蝶,琴师先生没有惹到我”“那你……”“听我讲!那是因为……因为我病了……今天妖琴师先生回来眼睛红红的是因为——因为他也病了。”“就这样?”“就这样。”“不对!你生病怎么不找萤草姐姐治病呢!你说谎!你还是欺负妖琴师先生了!”“哎呀你不懂!”“我不懂??我不懂啥呀!”“那病叫做相思病,就是双方互相感染的!”“那、那你怎么不找萤草姐姐治病呢?”“这病神医来治,也无药可医。”“这、这么可怕啊……那、那你和琴师先生会不会没命……”“放心吧,不会的。”“我不信。”“哎呀真的不会的,就是,我这病比妖琴师严重,你能不能说服妖琴师来我房间?”“好……等等!你找妖琴师先生来干嘛??”“咳、嗯就是那个,如果患这种病的人,如果晚上一起睡觉的话,就很有可能好!”


“真的吗?!”“你看我像骗你的样子吗?”“那好,我就去说服妖琴师先生过来!”“快去快回!我等你”“好!”


 


匆匆赶过去去找妖琴师的路上,我碰到了三尾狐姐姐,却来不及跟她解释,还是朝着妖琴师先生的房屋跑去,好不容易到了。我用尽全力说服妖琴师先生去妖狐哥哥,耗尽了我所有形容妖狐哥哥的病重的词语。虽然妖琴师先生看起来不太相信我,但是还是和我一起去了妖狐哥哥的房间。


 


房门没有关住,半开着,我看着妖琴师先生推门而入的时候,心里松了一口气,只想着妖琴师先生和妖狐哥哥的病能治好,我就高兴了。


 


回去的走廊上碰到了萤草姐姐和雪女姐姐还有三尾狐姐姐,于是跟她们说了妖琴师先生和妖狐哥哥得了“相思病”。萤草姐姐听我这么一说,眼睛都亮起来,问我“那小蝴蝶你领妖琴师去了妖狐那里……治病?”


 


“对啊!妖狐哥哥说只要能睡一觉,就很有能好!”我这么说着,她们三个人却笑起来,嘻嘻哈哈地,甚至三尾狐姐姐还弯下了腰。


 


“琴师千算万算,竟然是败在了小蝴蝶的手下,真是有趣啊哈哈”


“如今那狐狸也就不再嚷嚷着了,这晚他大可满足。”


“不如偷闲春宵处,狐狸绞尽脑汁今夜真真可以吃个饱了,只可怜琴师哎!”


 


“吃饱?这是什么意思啊……琴师先生怎么会可怜呢?”我不解。


“别说了别说了,没瞧见小蝴蝶还在么?吃饱就是吃饱了,琴师可怜……没事儿,你妖狐哥哥对琴师先生可是喜欢的不得了,那事做起来也有分寸。”萤草姐姐向我如此解释。


“喜欢?姐姐是说……妖狐哥哥喜欢琴师先生?”


“是啊。”


“那他说的相思病?”


“是有这个病,但也是因喜欢而产生的,如今你推波助澜,成全了他俩,也算是美事一桩。”


“美什么啊!!”我终于是明白了当时妖狐哥哥的眼神是什么意思了!妖狐哥哥还骗我!但是我竟然让琴师先生去找妖狐哥哥了!啊啊啊啊!我太笨了!现在琴师、琴师先生肯定……我再也忍不住,泪水从我眼里掉出来,止也止不住。


 


“怎么了怎么了,小蝴蝶别哭呀……”雪女姐姐蹲下来安慰我。


“妖狐、妖狐哥哥又骗我……说、相思病无药可医……可是又说和妖琴师先生睡一觉就能 好……我应该早点发现的……不然、不然妖琴师先生也就不会去了。”


雪女擦掉我眼泪,劝我“妖琴师先生可不是你说几句严重的话就可以骗得了他的,所以他去妖狐房间,肯定是知道妖狐想要做什么事了,而且他肯定是也是喜欢妖狐的,否则也不会去啊,所以你呀,别多想了,也别自责啦。”


“那、妖琴师先生会不会怪我?”


“放心吧,小蝴蝶,我敢保证他不会的!”萤草姐姐笑着对我说。


“嗯……”


 


天亮之后,妖琴师先生迟迟没有起来,我在走廊上看见妖狐哥哥拿着吃食往自己的房间走去,我叫住了他,却不知道说些什么,支支吾吾最后对他讲“你之前骗我我不计较了,就是、就是希望你好好对妖琴师先生。”


 


妖狐哥哥听完我说的话,蹲下来轻轻摸摸我的头,对我说“谢谢你,小蝴蝶,我会对琴师好的。”


 


 


 


03.


这一切,似乎是昨天。


 


我从长长的梦中醒来,泪水在我脸上留下痕迹,我伸手想摸姑姑的羽毛,碰到一片透明之后才想起来——姑姑已经不在了。


 


几乎是无意识地,泪水再次从我的眼里流出。


 


“小蝴蝶,别哭呀。”


我想起雪女哄我的话语,轻柔地让我想到春天的微风。


我的泪水却没有因为这句依稀的话而停下来,反倒是越来越多,我不停地不停地抹掉,可就是停不下来。


 


我就是想不通,为什么大家都死了,除了我。


我不止一次的逃往梦中,在梦中是多么、多么美好的画面。我却不能永远的停留在里面,因为我肯定是要在次醒来。


 


一个月前——


 


那是很普通的一天下午,晴明大人带着哥哥姐姐们出去斗技了,我闲着没事干,就在那棵永远盛开的樱花树下跳舞,嘴里哼哼着姑姑唱给我听的童谣。后来源博雅大人和神乐大人也出门了,神乐大人说晴明可能需要点帮助,让我留在这里好好的看家,我答应了,准备睡一觉,等他们回来,这个寮里又可以热热闹闹的了。


 


等我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夜晚了,“大家,回来了吗?”我开口问,可没人回我,走到平时吃饭的地方,黑暗的一片,也是没有人。我有点害怕,又紧张,“这个时候还不回来,真是的!”我这样道,心里却开始担心他们,之前神乐大人带着我去过觉醒那边,斗技场……应该和觉醒那边挺近的吧?可是天已经黑透了,我害怕,也要去找他们。


 


“找到了就跟晴明大人说下个月的春日祭可以准备了。”我自言自语,带上灯笼去找他们。


 


我不想说找他们找了多久,久到我的脚开始酸疼,也不想说这条路是有多么难走,难走到我跌了好几个跟头。等到我进去的时候,就看见大家都躺在地上,脸上都有红色的血迹。


 


我害怕极了,真的,非常的、非常的害怕。


害怕到嘴里发出呜呜咽咽的声音,我一步步后退,坐倒在地上,不远处是闭着眼还皱着眉头的姑姑,我的脚已经软掉了,完全没有办法走,只能拖着腿爬过去,碰了碰姑姑,她的身体完全冷掉了,是像冰块一样的寒冷。


 


我试图将姑姑抱起来,可是很沉,我还不争气的想哭,终于将她扶起来的时候,我摸着姑姑的脸,就像姑姑抚摸着我的脸一样,对她说“姑姑,我们回家吃饭吧。”姑姑还是闭着眼,一句话也不说,眼睛也不睁开看看我。我又说“姑姑,我、们、回、家、吃、饭、吧。”


 


姑姑还是不理我。


我终于是忍不住“哇”的一声哭出来,我觉得心很痛、很难受。好像什么东西堵在心口,咽不下也吐不出,就这样卡在中间。我抱着姑姑哭,看到躺在地上的哥哥姐姐们。我不想在去一个个喊他们了,我知道他们和姑姑一样醒不来。


 


我的眼泪就因为这样,不停流。


 


“小……蝴蝶。”


 


有人喊我,我回头,拿着灯笼看见在角落的妖琴师先生。我小心翼翼地将姑姑放下,拖着身子勉强来到妖琴师先生的面前。妖琴师先生也是伤的很重,脸上全是血。但是还好妖琴师先生还是醒着的,还能跟我说话。


 


我想笑的,可是连笑的力气都没有,只好流泪。妖狐哥哥贴在妖琴师先生的身上,我对妖琴师先生说“先把妖狐哥哥叫醒吧。”“他死了。”“我知道!”我突然的大叫也许把妖琴师先生吓了一跳,但是我忍不住。


 


我太害怕了。


 


“我知道了,妖琴师先生。我知道他们死了。”


“……是妖狐保护的我,其实应该死的,是我。”


“妖狐哥哥、真是、非常、非常、喜欢你呢。琴师先生。”


我还是想笑,还是没有力气。


像抽掉的一样。


 


“……我们回去。”


妖琴师先生站起来,对我说。


“我想陪着姑姑……”


妖琴师先生没有理我,拉着我的手。


“我想陪着雪女姐姐……”


妖琴师先生没有理我,一步一步往前走,没回头。


“我想陪阴阳师大人、姑姑、白狼姐姐、萤草姐姐、小黑哥哥、妖狐哥哥、雪女姐姐、三尾狐姐姐。”


妖琴师先生没有理我,带我出了斗技。


“我很喜欢他们,我最喜欢他们了。妖琴师先生,求求你,让我陪他们好不好?”


妖琴师蹲下来看着我,将我的眼泪擦掉,对我说


“我们陪不了他们的,斗技场每段隔一段时间都会重新再来,我们进去,他们早就不在了,我们陪不了的。”


“妖琴师先生,可是妖狐哥哥还在里面啊,妖狐哥哥最最最喜欢你了。”我带着哭腔求他。


 


然后我看见妖琴师先生流泪了,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他哭。


 


他好看的眼睛里进了沙,一颗一颗眼泪从他的眼睛里滚出。


 


我伸手去擦他的眼泪,对他说“我们不进去了,不进去了……”


 


 


04.


再后来,妖琴师先生一直关在自己的房间里,我喊他他也不理我,推门也推不开。我知道那门是下了咒语的,我没有办法破解。


我从窗户看见妖琴师先生倒在地上,他的琴被留在一旁,手里拿着一把扇子细细地抚摸。


 


那把扇子是妖狐哥哥的。


 


我看见他的身上缠着一圈一圈红色的丝线,一圈一圈慢慢地绕在他的身上,我不清楚那是什么,但是我可以听见那丝线下传来的沉重的叹息,压得人喘不过气。


我使劲拍着门,害怕琴师先生也离我而去,可是无论我怎么喊他,他似乎听不见了一样,眼睛慢慢地、慢慢的合上,最后还是闭上了眼睛。手里还紧紧攥着那把扇子。


 


“妖琴师先生——!!”


那门被我推开,我跌倒在地上,看见那红色的丝线一圈一圈将他包住,我触碰到只觉得手指上传来钻心的疼痛,我救不了了。


 


包围到后来,像一个椭圆,然后突然的炸开,里面飞出无数的金色和紫色和红色的蝴蝶,光照在它翅膀上,闪出十分好看的色彩。我伸手去抓,却一个都抓不到。


 


我知道那是妖琴师先生,他变成蝴蝶飞走了。


 


我知道他要飞去哪,他要去找妖狐哥哥。


 


可是。


 


这个寮里剩下我还有什么意思呢。


 


不如我也去找他们,因为我本来就是蝴蝶嘛。


 


我只要是——只要是像这样,进入神龛。


 


我就可以来找你们啦!


 


要等我哦!


 


【END】


附:标题解释:一为情缠,即狐琴CP;二为纠缠,即在这个阴阳寮中大家生活的交织纠缠。

评论
热度 ( 26 )

© 榴莲味的黑金古刀 | Powered by LOFTER